iPhone名词解释

大家逛IPHONE新闻、论坛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奇怪的名词,下面列举一些常用的介绍一下,方便日后的使用。
Firmware  
Firmware指系统的固件版本。如FW 1.1.2 就代表升级的版本号。iPhone有二个固件版本。1、iPhone OS X Fireware - iPhone 本身操作系统。一般以 " Version 1.1.1(3A109a) " 之类代表.2、Baseband Firmware  - iPhone 通讯功能。控制读取SIM卡等GSM方面连接。 一般以 " Modem Fireware 04.01.13_G "之类代表。

NOR  
nor是flash内存芯片的一种。区别于Flash NAND. 但都是内存芯片。iPhone 的Baseband就使用这种flash。

Baseband  
baseband可以理解为通信模块. 它包含了一个通信系统。

Seczone  
seczone是baseband的一个内部验证模块。是属于这个通信系统的。

NCK  
解锁计数器。内部有一个有计数值。达到一定的数值。它将会把iPhone永久变成只能使用AT&T或其它国家合约运营商(注:这取决于你购买的国家)。
出厂日期
很多人问如何知道出厂日期,其实很简单,拿出iPhone看看背面的Serial No即可,也可以从软件关于这里查询Serial No。例如Serial No为88846QQQWH8,第4和5位为46,则表示iPhone为2007年46周出厂。再例如SerialNo为8803XXXWH8,第4和5位为03,则表示为2008年第3周出厂。

四码合一  
这个概念折腾了很多,其实都是炒作,也是心理安慰。1、iPhone软件的关于位置。2、iPhone背面的丝印。3、包装盒背面的标签。4、苹果专卖店的小票。5、有些iPhone塑料封装上的标签也有SN和IMEI。从这几个位置获得的IMEI和Serial No号码是一致的,表示来源可靠,呵呵。其实深圳分装破解的iPhone同样来源可靠,就是大量破解的时候没有弄好iPhone和包装的关系而已,有些商家利用这点变相提价实在不应该。另外,购买时要认准iPhone的原版配件,iPhone的耳机是带话筒的,这个需要注意。
原生版本  
这个东东应该已经过时了,没有什么具体意义了,都是ZiPhone破解闹腾的,可以随便降级BL和BB。通常来讲,2007年45周前的为1.0.2和1.1.1版本,2007年45周到2008年第2周的为1.1.2版本,2008年3周后的就是1.1.3版本,最近的事1.1.4版本。这个时间由于苹果配送的地域有所误差,仅仅用来参考。从目前的破解技术来看原生OTB的概念没有什么具体意义了,过去是由于破解方法不同而特别重视OTB版本号码,现在,偷着乐去吧。
激活破解  
IPHONE并没在中国正式上市,现在大家能买到的都是俗称的水货。IPHONE在国外一般情况下都是跟运营商绑定的,就导致直接把机器拿回国内会无法使用,需要一个破解过程,这点大家可以参考我们的详细破解教程。
安装软件
安装软件可以采用iPhone破解后桌面的Installer来安装,好处是和直接安装不用PC,而且可以自由删除和更新,您只需要添加源即可。用iBrickr安装软件就是不能脱离PC管理,相对麻烦。现在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使用iPhone PC Suite,是IPHONESHANG。

常用的源  
最先需要添加的源在Installer里面的Source分类,下面有几个源,添加完毕、刷新,你将获得非常多的应用软件。国内的就是app.weiphone.com/installer,这个包括weFit输入法和weDict词典。还有lumaqq.linuxsir.org/update/repository.plist,这里就是著名的LumaQQ了。还有很多,不过必要性都不大,因为大部分资源都会被Installer里面的Source中收集,多了会产生大量的重叠,出现版本升级提示混乱等。
流行版本  
目前iPhone可用的版本有很多,流行的有1.0.2、1.1.1、1.1.2、1.1.3、1.1.4几个版本。其中最稳定的版本是1.1.2版,也是苹果出厂时间最长的版本,目前流行的第三方软件基本都支持1.1.2,而1.1.3和1.1.4普遍支持不好需要做些系统调整。建议大家都使用1.1.2版本,交流也方便。高级Fans们可以玩玩1.1.3以上的版本,初级的就忍住吧,实在尿急也可以试试。
iTunes同步  
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iPhone可以与iTunes7.5以上版本同步可以享受相对全面一点的功能,iTunes7.6又有所功能增强,大家可以去下载。iPhone与iTunes的同步范围很广,包括音乐、视频、通讯录、日程、邮件、书签、铃声、照片等等。当你把iPhone通过底座连接到PC是,PC可以把照片部分识别为移动硬盘类似的功能,你可以直接把手机的照片拷贝下来,比较方便,不需要iTunes来导出照片。从功能上看,同步音乐是最方便的,你可以把音乐建立不同的列表,然后有倾向的选取同步列表皆可。同步照片的功能相对比较糟糕,远远不如音乐那么灵活,毕竟iTunes前身是音乐管理器而不是图像管理器。同步铃声很简单,但制作铃声有点复杂,下面有专门的章节介绍,大家可以参考。至于同步功能的细节就不说了,大家自己用软件就是了。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同步通讯录使用的是Microsoft Office Outlook,而不是Outlook Express。
SIM卡贴和877卡  
不得不说一句这个破解1.1.2的经典作品,很多春节后入手iPhone的可能都不了解,是一个紧紧贴在SIM卡上的薄电路板片,用来将非AT&T的卡模拟成AT&T的卡,由于1.1.3版的升级和ZiPhone的破解,卡贴迅速成为历史。目前在某些水货手机上仍然可以看到卡贴的存在。卡贴上有个小小的芯片在外面,为了能够将卡贴与SIM放在一起,通常要把SIM剪个缺口,把芯片的位置留出来。877卡是多功能大容量SIM卡的一种,通常你买到的877卡都已经用编程器写好了你需要手机的特殊程序和相关信息,自己买就不再需要编程器了。但,你需要购买USB读写卡器,读出自己SIM卡的KI、IMSI、ICCID等,然后把这些KI、IMSI、ICCID等信息复制到写好程序的新877卡上。呵呵,这样就复制好了一张特殊格式的新SIM卡,就可以在iPhone中使用了。不过计算Ki的过程非常漫长,很多人不愿意用877卡就是不愿意算这个Ki,而且操作上也不如卡贴来的迅速。 

2008年07月25日 发布于Qzone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ladto/archive/2010/12/16/190759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