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刚安装的tomcat启动的时候闪退怎么办,javac环境没有运行,startup.bat添加环境路径...

刚安装的tomcat启动的时候闪退怎么办

tomcat的运行需要JRE,一般启动闪退都是因为找不到JRE,也就是说环境安装JDK时 环境变量没有配置好。
我们首先打开” 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java命令,城市jDK是否安装,如果显示一大堆有关java的提示就已经安装好了。

再测试JDK 环境变量否已经配置好,在“ 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javac,如果显示“'javac'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则 环境变量未设置好。如下图就是环境变量没配置好,这是导致tomcat启动闪退的主要原因。

方法一:配置JDK环境变量
打开“系统属性”窗口,点击“高级”选项,然后点击“环境变量(N)”。

然后再“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W)”,在弹出来的“新建系统变量”窗口中新建变量JAVA_HOME,设置变量值为Java的安装路径。

然后编辑变量Path,设置变量值为设置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新建变量CLASSPATH,设置变量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设置好后,点击“确定”按钮,然后再“ 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javac,如果设置好环境变量则可以看到有关javac的一大堆提示。

然后再在tomcat安装目录点击startup.bat,这时tomcat就会正常启动,也就解决了tomcat启动闪退的问题。

方法二:设置bin\startup.bat
在bin\startup.bat文件中的第一行前面加入:
SET JAVA_HOME=(JDK目录)
SET CATALINA_HOME=(解压后Tomcat的目录)
这样,运行startup.bat就可以正常启动tomcat服务器,如果想点击shutdown.bat关闭服务器,同样在shutdown.bat文件中加入上面的两行即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IME/p/8867736.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