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设计基础】MOS管的开关速度和宽长比的关系

当mos管用做开关时,宽长比越大切换速度是越快还是越慢呢?
比如开关管a的W/L=10u:1u,开关管b的W/L是1u:1u。
a的导通电阻小,b的寄生电容小,那么到底是导通电阻小时切换速度快还是寄生电容小时切换速度快呢?

解答:

As W/L increases, Ron decreases and is faster. there is a threshold that when W/L continues to increase, Ron does not decrease linearly but Con increases, lowering the speed.

当开关管的宽长比从小变到大时,先是导通电阻主要影响切换速度,寄生电容影响不大。导通电阻随宽长比的增大而减小,切换速度也越来越快。
然后到了一个阈值后,导通电阻不随宽长比的增大而减小了,寄生电容开始影响切换速度,随着宽长比的增大寄生电容增大,切换速度就变慢了。

如果接大负载电容,Cp可以忽略,那么电阻为主;如果接小负载电容,要兼顾Ron和Cp,就用后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achineCat/p/11153443.html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