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委托的好处

C#委托的好处

先来看一个例子:

某人有三子,让他们各自带一样东西出门,并带回一头猎物。

可以理解为一种父亲对儿子的委托: 猎物  办法(工具 某工具) 三个人执行委托的方法各不相同

兔子 打猎(工具 弓)

野鸡 买(工具 钱)

狼 诱捕(工具 陷阱)

什么是委托?

委托是一个类型,用来指称所有形式相同的方法(返回值类型相同而且参数也相同)。

public delegate double Handler(double[] ds);

public double Sum(double[] ds) {//在方法中执行操作。}

public double Average(double[] ds) {//在方法中执行操作。}

委托的实例化 用new关键字(将方法名作为参数)生成一个委托对象,建立委托与方法的关联。

例: Handler handler = new Handler(Sum); 使用委托 可以像使用变量一样使用委托的实例。使用委托时,需要给委托按要求传递参数。 使用委托,则委托所关联的方法被调用。

例: double[] weights={1.0,2.0,3.0,4.0}; double result=handler(weights);
一个委托可以通过+运算委托关联多个方法,叫多路广播委托(对应于单路广播委托)。 如果此时使用委托,则所有的关联方法都被调用。 例:
Handler handler = new Handler(Sum); handler += new Handler(Average);

说白了,委托就是第三方,调用者告诉第三方要做什么,然后调用者就不用管了 这个委托(第三方)就会去调用方法去帮你实现
委托的好处: 1.相当于用方法作为另一方法参数(类似于C的函数指针)

2.在两个不能直接调用的方法中作为桥梁,如:在多线程中的跨线程的方法调用就得用委托

3.当不知道方法具体实现什么时使用委托,如:事件中使用委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yzyou/p/3173344.htm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