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标准差公式标准差数组,Excel标准差计算函数Stdev和StdevP的用法与区别,包含4个实例...

Excel标准差计算函数Stdev和StdevP的用法与区别,包含4个实例?Excel标准差计算共有六个函数,它们分别用于计算样本标准差和整体标准差,其中一些函数只能计算数值,另一些函数除能计算数值外还能计算文本和逻辑值。另外,如果要求计算满足指定条件的标准差,它们还可以用星号 * 组合多个条件或与 OffSet、Match函数组合;以下就是Excel标准差计算的具体操作方法,共有4个实例,实例操作中所用版本均为 Excel 2016。

一、Excel标准差的计算方法

(一)用Stdev函数计算样本标准差

假如要计算服装每月销量的标准差。选中 C2 单元格,输入公式 =STDEV(B2:B7),按回车,返回结果 176.1836,操作过程步骤,如图1所示:

052513fc790d6fd764acab483e042981.gif

Excel标准差计算函数Stdev和StdevP的用法与区别,包含4个实例

图1

(二)用StdevP函数计算总体标准差

同样以计算服装每月销量的标准差为例。双击 C4 单元格,把公式 =STDEVP(B2:B7) 复制到 C4,按回车,返回结果 160.8329,操作过程步骤,如图2所示: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