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大计算机考研,2020考研浙大计算机该如何准备?

不知道你是跨专业考研还是本科就是学习计算机的,也不知道你的基础如何?所以在这里只能笼统地给出一些建议。毕竟,浙大是一所计算机强校,还是要非常精心准备的:

第一阶段——七月前:看课本。把高数,线代,概率论的课本从头到尾看一遍,随手做几个习题帮助理解。我目标是120,所以这阶段只是走马观花,但很多140大神都是在这个阶段下了很大的功夫,他们把每个定理的证明都推导了一遍,习题全部做了一遍,对知识点的理解极其深刻。但这样做是非常花费时间的,所以课本看到什么程度由你的目标和时间来决定。如果觉得自己看书学不懂,可以看张宇的高数视频,张宇的课脉络清晰,幽默风趣,帮助形成高数的知识体系。李永乐的线代课也不错,值得推荐。

第二阶段——七,八月:《复习全书》

两个月时间把全书看一遍。准确来说,应该是做一遍。把例题的答案遮住,自己做一遍,再对着答案自己算一遍。如果课本理解的不深,第一轮全书会非常痛苦,但请坚持下去。考研非常强调计算量,所以一定要多算。算错了不要得过且过,一定要再算一遍,直到算对为止。很多人看了答案觉得很简单自己做得出来就没算了,这种人上考场就一定会傻眼。这个阶段同时把全书附赠的同步训练做一下,太难的题可以跳过。

第三阶段——九月:《复习全书》第二遍

第二阶段看完全书之后,你会发现看了后面忘了前面。没办法,内容实在太多了。九月份把全书再做一遍,这一遍要注意寻找前后的关联,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有些比较偏的考点也不要放过,16年卷子考到了很多几十年未遇的知识点,所以什么旋度散度物理应用,都要记得做一遍。有些依赖记忆的知识点,可以总结在纸上,考前过一遍。

第四阶段——十月:《李永乐历年真题权威解析》《李永乐基础660题》

两遍全书之后,你的做题能力应该有了很大的提升。十月份就做真题吧。李永乐的真题解析有两个部分,前面是真题,后面是按章节分类的真题解析,这个阶段我们做前面部分,一套一套计时做真题。做完对照后面的解析把算错的再算一遍,不会做的看过解析后自己做一遍。分数低的不要灰心,还有两个月呢;分数高的不要得意,上了考场可不一定有状态。我见过很多这个阶段真题可以拿130甚至140的,结果只考了70 80分;我刚开始做只能拿70 80分,但做熟练了就可以稳定拿120以上了。《660题》都是选填题,碎片时间做一做。

第五阶段——十一月:《真题解析》第二遍

这个月看真题解析的第二部分,分章节做真题。记住,一定要自己算,算对为止。如果觉得某个章节的题目做起来不顺利,就再翻一翻全书。

第六阶段——十二月:李永乐《冲刺6+2》,张宇《模拟四套卷》

真题做过两遍以后,简单题就熟练了。这个阶段就做略有难度的模拟题。16年的卷子难度比15年高了一个档次,所以做做有难度的题还是有必要的。模拟题就不要在意分数了,注意总结解题思路。

加油哦~好好复习的话,你一定能考上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