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计算机专业考公务员,江西省考16万考生,专业人才却能避开竞争,盘点最容易公考岗位...

江西省公务员考试拉开帷幕,今年16.4万考生,竞争3349个职位。做一个简单的计算,50个人录取一个,录取率2%,录取的难度,相当于高考考入211大学的难度。

根据以往的经验,对于学历要求越简单的岗位,考取的难度就越大。特别容易出现千里挑一的情况,比如基层岗位街道办,看起来工作的内容简单,报考的人数却非常多。即便考上,升迁的概率并不高。

如果一句话简单地概括:对于特殊技能、特殊学历的要求越少,那么竞争就会越激烈,能够考上的概率就越低,成为炮灰的概率就越大。

那么具备什么样的技能可以避开竞争,轻松入职公务员呢?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进可职场赚大钱,退可回家当公务员”的大学专业

【No.4】医疗管理相关岗位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医学系的学生在网络上发表:“劝人学医,天打雷劈”的言论。确实,读医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难度是很大的。学医的学习周期特别的长,毕业以后如果不是成绩出类拔萃或者有一定的社会关系,想要在好的医院里面谋得一个岗位,难度特别的大。

但是,和医学相关的公务员岗位,则是学医学专业的同学可以另辟蹊径的方向。比如,医疗管理岗位,这样的公务员岗位门槛特别的高,需要报考者有医学背景,这样高的门槛自然就能够避开大部分的竞争者。考取相关岗位的时候,基本上也就是“圈内人”在竞争。“进可当医生,退可做医管”,读医的同学千万不要忘了这条路。

【No.3】公检法等涉法岗位

涉及到法律的岗位,也是门槛比较高的岗位。有一些岗位不要求你通过司法考试,但是要有法学的学习背景。

我们知道司法考试是非常困难的,学法学的,如果通过不了司法考试,就没有办法成为律师,但是法律相关的公务员岗位就是一条后路。

所以,法学专业“进可当律师,退可公检法”。竞争没有那么激烈。

【No.2】计算机相关岗位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些人,在网上讲述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人的故事。比如某些人35岁之前在华为、腾讯、阿里这样的大厂里面上班,赚着令人羡慕的高工资。临近35岁的时候,回老家带着钱考公务员,轻轻松松考上。

对计算机能力有相关要求的公务员岗位,竞争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激烈。读计算机专业的人大多喜欢去外面闯一闯,拼一拼赚大钱的机会。

因为,这些岗位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因此以超过30岁的高龄考入公务员的机会就大。所以,计算机相关专业“进可下海挣大钱,退口回家公务员”。

当然了,如果说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并且能够以应届生的身份去考公务员的话,你甚至可以报更加刺激的岗位,比如网警,这个懂的人就自然懂,我就不多说了。

【No.1】外语小语种

本人就是外语小语种专业毕业的,我同学里面超过50%的人是公务员,应该这么讲,外语小语种专业考公务员难度最低、门槛最高、竞争最小。

一般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同学考公务员,都是从国考开始考,国考不行了才考省考。国考可以选择的范围就包括了外交岗位、对外宣传岗位、招商引资岗位、海关、边检。竞争的难度很低,一般最难的岗位10选1,简单的岗位3选1。(注:英语不行,竞争很激烈)

国考考不上了,才去参加省考。省考一般就考外事办这样的岗位。如果是应届生你胆子够大,你也可以去签“G安”相关岗位,这类的岗位一般你的学校只要不要太差,你肯签字就能去,甚至考试都是走过场,起步工资是非常高的,普通公务员的两三倍。

所以小语种相关的专业也是“进可下海做生意,退可高薪公务员”。

公务员的岗位还有什么漏网之鱼可以捡吗?如果你知道的也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哦,毕竟我的知识也是有限的,也需要你的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