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复试常翻译的文献,研究生复试中,这4个问题几乎年年都会问

原标题:研究生复试中,这4个问题几乎年年都会问

1. 请用英语介绍一下你的家乡

有同学猜测老师可能会准备问:请用英文介绍一下你自己?(当然自我介绍很重要,必须准备)结果教授们久经面试场,早就算到咱背好了自我介绍的稿子,而且还知道咱们的语速会很快。对于内向一点的同学,他们甚至还低着头来背自己的手稿,从面色来看,似乎很是羞涩。

其实这个问题是2017年某位考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姐提醒大家的,英语的口语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的,常用的生活用语并不是那么的不可穷举!在复试前的半个月,建议大家将基础语句一定要熟稔于心,这样就不会因为老师随手一个小小的变通而冷场!

37d6c2a350c0fb4401eb124315f2c848.png

2. 翻译专业文献

专业英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为整个研究生阶段的核心就是由读文献、总结文献、找到突破口、开题报告、开展实验、论文答辩等步骤组成的。一般地,老师会让你在面前的纸条中选择一张带有标号的文献,然后让你报出那个标号并快速阅读和翻译。在这个文献中,你很有可能会不认识一些专业词汇,这种情况是十分常见的!

当然,我们的教授不是为了难倒你,而是考核你抓取主要信息的能力,顺带听听你的口语。面对不会的单词,你先将其定位,是状语还是介词,或者是专有名词?如果是专有名词,那你直接可以用“这是一个专有名词”来向教授示意。如果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