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矩阵绘制3d曲面,Matplotlib 绘制 3D曲面图(实现基本设置的函数模板,直接复制即可调用)...

Matplotlib 是 Python 的绘图库,它与 NumPy 一起使用,可以基本上实现 MATLAB 的绘图和计算功能,而且效率更高,速度更快。

今天主要说一下关于 Matplotlib 绘制三维图像,并实现一个可以多次使用的函数模板,直接复制调用即可使用。

1. 导入模块包

numpy和matplotlib是两个常规的基本模块。因为实现的是三维绘图,所以需要另外一个模块Axes3D,这是是 Matplotlib 里面专门用来画三维图的工具包。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matplotlib import pyplot as plt

from mpl_toolkits.mplot3d import Axes3D

2. 图像的基本设置

这里包括对图中字体大小、图片长宽比、分辨率的调整,并将其转换为三维格式。

plt.rcParams.update({'font.size': 32}) # 统一设置图中字体大小

fig = plt.figure(figsize=(20, 16), dpi=50) # 设置图像大小和分辨率

ax3 = Axes3D(fig) # 将图像转换为3D模式

3. 处理数据,生成坐标矩阵

这里的matrix是一个二维列表,是 Python 的基本数据格式,需要将其先转化为np.array的格式,才能进行更多的操作。

另外要根据传入的二维数据创建坐标矩阵,这一点很重要。

# 绘制三维图像

matrix = np.array(matrix)

# 根据二维数据的长宽创建坐标矩阵

arrX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