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 al设置单元格可编辑 oo_还在为合并单元格操作头疼吗?快收藏这些技巧吧...

4047cff9b3926e8b5efb4a9bd5ecdb6e.png

Excel中的表格操作有很多,其中合并单元格的操作是一定要掌握的。

说到合并单元格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是你真的了解它吗?

简单的合并也许很多人都会,那涉及到合并单元格的运算就不一定了。

日常工作中处理包含合并单元格的表格时,不知道你是否在处理数据时遇到过求和、序列填充、筛选的时候无法正常实现,让自己感觉是那么的无力,毫无头绪。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些关于合并单元格的操作。

我们先来看几个合并单元格的技巧。

1、合并同一行中连续单元格的内容

如下表:我们需要将前面单元格的内容合并于其他任一单元格中,那该怎么操作呢?

首先,选中显示结果的单元格D2:D9区域,然后输入函数=PHONETIC(A2:C2),按组合键“Ctrl+Enter”结束。这样就将A列到C列单元格的内容合并显示到D列单元格了。

b9cfe695e02237af3bf98e141597850a.gif

2、合并同一列中连续单元格的内容

如下表:我们需要将同列中相邻单元格的文字内容合并至第一个单元格,那该怎么操作呢?

首先,选中这些单元格,然后在菜单栏“开始”选项卡下的“编辑”组中点击“填充”按钮,在弹出来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内容重排”命令,这样就将D5到D9单元格的内容合并显示在D5单元格了。

e7d5c9564b989079a5362c2a483bb8e4.gif

3、合并不同行列单元格的内容

如下表:我们需要将其中有文字的单元格合并在一起显示在任一单元格,那该怎么操作呢?

首先,选中显示结果的单元格D5,然后输入=A2&B3&C4,点击回车。这样就将有文字内容的单元格合并显示在D5单元格中了。

b1a4654519545a0322e805bd027f2ab6.gif

这种方式同样可用于上面两种操作。

4、不规则单元格批量合并合并

对于一些区域大小不一致的不规则单元格合并,也是我们经常遇到的,这里小编就不在详细介绍了,具体操作详见:

Excel技巧 | 如何批量实现不规则单元格合并

合并单元格的操作我们就了解到这里,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合并单元格以后涉及到的一些特殊问题。比如我们要对下表做如下统计:

e84f7e170bd47e255001f75c8c9d1859.png

1、合并单元格添加序号

一般单元格添加序号采用向下拖动的方式就可以了,但是采用这种方式在合并单元格是行不通的,因为系统会自动提示您“若要执行此操作,所有合并单元格需大小相同”。

那我们该如何添加呢?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采用函数公式来实现了。通常情况我们可以采用两种函数公式,一种为“=MAX($A$1:A1)+1”,另一种为“= COUNTA($A$1:A1)”,选中整个序号列合并单元格A2:A13区域,在编辑单元格输入完公式以后,按组合键“Ctrl+Enter”结束。

d5b8be0b82a20ad498346c03151d332a.gif

2、合并单元格求和

一般的单元格求和也特别简单,但是一旦遇到合并单元格的求和就会很麻烦。向下填充的话同样会提示“若要执行此操作,所有合并单元格需大小相同”。

那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我们选中合计列的所有合并单元格E2:E13区域,然后在合计单元格输入公式“=SUM(D2:$D$13)-SUM(E3:$E$14)”,最后按组合键“Ctrl+Enter”进行公式填充求和计算。

1699e037043c72ccc618662c93f98993.gif

3、合并单元格求最大值

同样的情况在求最大值上又该如何处理呢?

我们选中F2:F13单元格区域,然后在编辑栏输入公式“=MAX(OFFSET(D2,,,MATCH(1,FREQUENCY(1,N(F3:F14<>"")),)))”,最后按Ctrl+Enter组合键填充公式求最大值。

468544635fc330c909cb8f306c621ed2.gif

4、合并单元格求平均值

同样的情况在求平均值上又该如何处理呢?

求平均值的话我们需要在B列下方设置一个辅助单元格,这里我们在B输入任意的文本。然后再选中求平均值的G2:G13单元格区域,在编辑栏输入公式“=AVERAGE(OFFSET(D2,,,MATCH("*",B3:B14,0)))”,最后按Ctrl+Enter组合键填充公式求平均值。

6988358a16253c5de30e9afac287bbca.gif

5、合并单元格统计数

同样的情况统计人数又该如何处理呢?

我们选中统计H2:H15单元格区域,然后在编辑栏输入公式“=COUNTA(C2:$C$13)-SUM(H3:$H$14)”,最后按Ctrl+Enter组合键填充公式统计人数。

70542c6c7740acc6cf23a314837c9be7.gif

6、合并单元格排序操作

那在需要排序的时候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在表格后面一列使用公式=COUNTA($A$2:A2)*10^4+D2,然后下拉填充。接着选中CDE三列,按照E列进行排序就好了,最后将辅助列D列删除。

cc856ced431f74a1af1d170eeabaebaa.gif

7、合并单元格筛选操作

合并单元格筛选只能筛选到表格中的第一行,无法筛选到全部数据。

那我们该怎么处理呢?

首先将合并单元格的内容复制一份放到空白处,然后将表格中的合并区域取消合并单元格。接着选中区域,用快捷键Ctrl+G打开定位功能,定位条件选择空值,然后在单元格中输入=A2,最后按"Ctrl+Enter"组合键填充。

953bf14a64a397e97ccd05f4e1eaeba9.gif

填充完以后,选中刚刚复制好的合并单元格,然后按格式刷,随后选中A列内容,即可完成合并单元格。完后将辅助内容删除。这样再进行筛选就可以了。

8701dfc9189cc15162d2353d337723b9.gif

OK!今天的小技巧分享就到这里了。更多技巧请关注office共享课堂,现在加入还有免费课程领取哦!!!

关注小编,转发并点赞此篇文章,私信发送 “上千套Excel常用模板” 还可免费获取模板的下载链接哦。

看小编这么用心的您就给一个赞赏鼓励鼓励吧!您的支持将是小编继续坚持分享实用教程技巧的动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BAP(Advanced Business Application Programming,高级业务应用程序编程)是用于开发SAP系统的编程语言。ABAP是一种高级语言,可以用来开发SAP系统中的各种程序和应用,如报表、界面、数据处理等。ABAP在SAP系统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并且被广泛使用。 ### 回答2: 在ABAP中,单元格编辑指的是在屏幕上显示的表单或报表中的单元格可以进行修改操作。当单元格编辑时,用户可以直接在单元格中输入、修改或删除数据。 在ABAP中,我们可以通过在屏幕元素定义中设置输入/输出属性来实现单元格的可编辑性。具体来说,我们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来实现单元格编辑功能: 1. 屏幕表格:在屏幕表格中,我们可以使用FIELD关键字来定义可编辑单元格。通过在屏幕表格的相关字段上设置INPUT关键字,可以将相应的单元格设置为可编辑状态。用户可以在这些单元格中输入或修改数据。 2. 面板:在屏幕面板中,我们可以使用INPUT、OUTPUT等关键字来定义可编辑单元格。通过设置INPUT关键字,我们可以将特定字段设置为可供用户输入或修改数据的单元格。 无论是屏幕表格还是面板,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逻辑语句来控制单元格的可编辑性。通过在逻辑语句中设置相应的条件,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操作或其他因素来动态地控制单元格是否可编辑。 总之,ABAP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灵活性来实现单元格的可编辑性。通过合理设置输入/输出属性、使用逻辑语句等,我们可以满足用户对单元格的输入、修改和删除的需求。 ### 回答3: 在ABAP语言中,单元格是一个用于展示数据的矩形区域。在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允许用户编辑这些单元格的内容。 首先,要允许单元格编辑,我们可以在逻辑层面上设置编辑标识。在使用内表或工作表时,我们可以使用结构内的字段来标识单元格是否可编辑。例如,在一个物料清单中,我们可以添加一个字段来表示物料数量是否可编辑。 其次,我们还可以通过屏幕的布局来设置单元格编辑属性。在屏幕设计中,我们可以选择单元格的输入/输出属性为可编辑。这样,在运行时,用户就可以在这些可编辑单元格中输入或修改数据。 另外,通过使用一些特殊的功能模块或方法,我们也可以动态地控制单元格的可编辑性。例如,我们可以根据特定条件判断某个单元格是否可编辑,然后在合适的时机调用函数模块来更新这些单元格编辑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在设置单元格编辑性时,我们还应该同时考虑数据的合法性和完整性。为了保证数据的正确性,我们可以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一些必要的校验,例如数据类型检查、范围检查等。 总之,在ABAP中,通过逻辑层面的设置、屏幕布局和特定功能模块等方式,我们可以灵活地实现单元格的可编辑性。这样,用户就能够方便地在单元格中输入和修改数据,提升了程序的交互性和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