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那科机器人点位编辑_发那科机器人指令编辑详细介绍

程序编辑界面,在编辑(EDCMD)中有一系列的功能选项,本文重点对“变更编号”、“取消”及“改为备注”三个功能做详细介绍。

1.变更编号(Renumber)该选项的功能作用是:以升序方式,从光标所在行起,自上而下赋予程序中位置变量新的位置编号,使程序中的位置编号更加整齐。

图1

示教编程中,由于经常需要对示教位置点执行插入或删除操作,位置编号在程序中会变得零乱无序(如图2)。

图2

通过变更编号功能,可使位置编号在程序中依序排列(如图3)。

图3

注意:1、变更编号功能仅对编号顺序进行调整,不改变原程序轨迹。2、变更编号功能只对位置变量P[i]有效,对位置寄存器PR[i]无效。

具体操作步骤:将光标移至程序首行后  ①选择F5编辑命令;②选择“变更编号”选项;③选择F4“是”(如图4、图5所示)。

图4

备注:由于行1与行6中位置变量相同,都为P[1]。所以,变更编号后两者编号保持一致。

图5

2.取消(Undo)该选项的功能作用是:可以撤销指令的更改、行插入、行删除等程序编辑操作。注意:该功能只能撤销上一步操作,不能撤销多次操作。下文以行删除为例对该功能进行说明。原程序如图6所示:

图6

在原程序中删除1-3行后,程序如图7所示:

图7

通过使用取消(Undo)功能,能够撤销删除操作,恢复已删除行。    具体操作步骤:①选择F5编辑命令;②选择“取消”;③选择F4“是”(如图8、图9所示)。

图8

图9

取消后,程序如图10所示。

图10

3.改为备注(Remark)该选项的功能作用是:通过将程序中的单行或多行指令改为备注,可以在程序运行中不执行该指令。原程序如图11,

图11

该程序对应机器人轨迹如图12,

图12

将原程序2-4行改为备注后,在行的开头会显示“//”。改为备注的指令在程序运行中相当于被屏蔽,不会被执行。将2-4行改为备注后,程序如图13,

图13

改为备注后的程序执行效果如图14,行2至行4指令内容保留,但不被执行。

图14

具体操作步骤:①将光标移至需要改为备注的行号位置;②选择F5编辑命令;③选择“改为备注”选项(如图15);④根据提示,下移光标选中目标对象;⑤选择F4“改为备注”(如图16)。

图15

图16

备注:若要取消备注,可按照相同操作步骤选择取消备注。

图17

打开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阅读全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