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怎么打包有引用的java文件_在Eclipse中打包引用了第三方jar包的J2SE项目成jar文件的方法...

最近有个项目有些定时任务,一开始用的quartz,挺好用的一款定时任务工具,但是对大量数据处理时,消耗了大量的tomcat资源,所以决定将一些处理大批量数据的定时任务从web应用中分离,做成批处理的形式。我的方法是创建Java项目,使用JDBC连接数据库进行数据处理,然后打包成jar文件,通过系统调用运行,这样独立运行避免对应web应用造成影响。其实之前也接触过Kettle这种etl工具,这应该是主流的处理方式,但是项目紧急,决定后续研究并运用。

Java项目开发完成后,在打包成jar文件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无法导出引用的第三方jar包。

经过努力查阅资料,解决方法如下:

1,在项目中创建MANIFEST.MF清单文件,这个 manifest 文件定义了与扩展和包相关的数据。

Manifest-Version: 1.0

Class-Path: lib/fastjson-1.2.3.jar lib/mysql-connector-java-5.0.8.jar

Main-Class: com.srd.ljzd.job.LanuchJob

c3ac3260a2f6adf2009e95bb28111444.png

注意点

Class-Path: 和Main-Class: 后边都有一个空格,必须加上,否则会打包失败,错误提示为:Invalid header field;

假设我们的项目打包后为test.jar,那么按照上面的定义,应该在

test.jar的同层目录下建立一个lib文件夹(即lib文件和打包的jar文件

在同一个目录下),并将相关的jar包放在里面。否则将会出现“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的错误;

Main-Class后面是类的全地址,比如你的主文件是Lanuch.java,文件里打包为package com.main;

那么这里就写com.main.Lanuch, 不要加.java后缀,主文件地址写错将会出现“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的错误;

写完Main-Class后一定要回车(即最后一行是空白行),让光标到下一行,这样你生成的jar包才能找到你的主class去运行,否则将会出现“jar中没有主清单属性”的错误。

2,导出jar文件,

右击Java工程选择Export—>选择JAR file—>Next

cfee7ced38ce02f5a3ba2663dbd1eb1e.png

选择要打包的文件,不需要的文件不必打包,减小打包后的jar文件大小,并进行选项配置如下

1d75557192aa493b0ae7b04bd5896256.png

Export generated class files and resources 表示只导出生成的.class文件和其他资源文件

Export all output folders for checked projects 表示导出选中项目的所有文件夹

Export java source file and resouces 表示导出的jar包中将包含你的源代码*.java,如果你不想泄漏源代码,那么就不要选这项了

Export refactorings for checked projects 把一些重构的信息文件也包含进去

保持默认选项,继续点击next

8a29f11cbf7d7f3e6e288dcd86062c0c.png

选择我们在第一步中自定义的配置文件路径

65db50da106f8e4bc77b85e35478834b.png

Generate the manifest file:是系统帮我们自动生成MANIFEST.MF文件,如果你的项目没有引用其他class-path,那可以选择这一项。

Use existing mainfest from workspace:这是可以选择我们自定义的.MF文件,格式如上所写,引用了第三方包时选用。

Seal content:要封装整个jar或者指定的包packet。

Main class:这里可以选择你的程序入口,将来打包出来的jar就是你这个入口类的执行结果。

最后Finish,即生成了我们要的jar文件。

3,运行jar文件

在存放jar文件的目录下需要放入我们引用的jar包,这个在上面已经说过,然后运行命令java -jar 你的jar文件名称就可以了。

如果在jar中有一些System.out.prinln语句,运行后不想在控制台输出而是保存在文件中方便以后查看,可以用一下命令:

java -jar test.jar > log.txt (这时命令行窗口不会有任何输出)

输出信息会被打印到log.txt中,当然log.txt自动生成,并位于和test.jar一个目录中。

新建一个批处理文件,如lanuch.bat,内容为:java -jar test.jar,放在jar文件同一目录下即可,并设置定时运行。

另外我还看到可以使用Eclipse的打包插件Fat Jar来进行打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文章中有错误或者您有什么好的建议,也欢迎您直接留言批评指教。Thanks,friend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