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控制系统的过程通道组成,计算机控制系统课件过程通道数据采集.ppt

文档介绍:

模拟量输入通道模拟量输入通道的一般组成一般由信号处理、多路转换器、放大器、采样/保持器和A/D转换器组成3D/A与A/D转换技术1D/A转换器(DigitaltoAnalogConverter,DAC)是一种能把数字量转换成模拟量的电子器件.A/D转换器(AnalogtoDigitalConverter,ADC)则相反,它能把模拟量转换成相应的数字量。3D/A与A/D转换技术2D/A转换器的组成◆基准电压(电流)◆模拟二进制数的位切换开关◆产生二进制权电流(电压)的精密电阻网络◆提供电流(电压)相加输出的运算放大器3D/A与A/D转换技术3D/A转换器的原理◆转换原理可以归纳为“按权展开,然后相加”。因此,D/A转换器内部必须要有一个解码网络,以实现按权值分别进行D/A转换。◆解码网络通常有两种:二进制加权电阻网络和T型电阻网络。3D/A与A/D转换技术(4)◆4位权电阻网络D/A转换器原理图3D/A与A/D转换技术(5)◆E为基准电压◆为晶体管位切换开关,受二进制各位状态控制—相应位为“0”,开关接地—相应位为“1”,开关接E◆为权电阻网络,其阻值与各位权相对应,权越大,电阻越大(电流越小),以保证一定权的数字信号产生相应的模拟电流◆运算放大器的虚地按二进制权的大小和各位开关的状态对电流求和3D/A与A/D转换技术(6)◆设输入数字量为D,采用定点二进制小数编码,D可表示为:当时,开关接基准电压E,相应支路产生的电流为当时,开关接地,相应支路中没有电流。因此,各支路电流可以表示为:这里3D/A与A/D转换技术(7)◆运算放大器输出的模拟电压为可见,D/A转换器的输出电压U正比于输入数字量D◆缺点:位数越多,阻值差异越大3D/A与A/D转换技术(8)◆4位T型电阻网络(R-2R)D/A转换器原理图3D/A与A/D转换技术(9)◆从节点a,b,c,d向右向上看,其等效电阻均为2R◆位切换开关受相应的二进制码控制,相应码位为“1”,开关接运算放大器虚地,相应码位为“0”,开关接地。◆流经各切换开关的支路电流分别为,,,◆各支路电流在运算放大器的虚地相加

内容来自淘豆网www.taodocs.com转载请标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