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文本框里的字只显示一半_Word文本框文字显示不全、无法选择、不能编辑调整大小和跨页,怎么解决...

有时,在 Word 文本框中输入文字会出现显示不全,即只显示一半或部分的情况;有时又会出现文本框不能编辑调整大小的情况;这两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对于第一个问题,会让人觉得是行间距导致的,但调整行间距后问题依旧,说明不是它导致,同时也不是字体大小导致,具体是什么原因见下文。第二个问题是由于多个文本框组合了导致的。

如果文本框的内容比较多一页显示不完,多出的部分就要跨页显示,这应该如何解决?在 Word 中,文本框有链接功能,用此功能可两个文本框连接起来,这样多出的内容就会自动显示到另一个文本框中,如果要跨两页以上,用同样方法即可。

一、Word文本框文字显示不全(仅显示一半或部分)

右键文本框,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置形状格式”,在编辑区右边打开“设置形状格式”小窗口,选择“布局属性”图标,把“上边距和下边距”都改为 0。文字已经完全显示了,但还不垂直居中,这是由于行间距太大,继续把行间距调小即可,方法为:当前选项卡为“开始”,单击“段落”右边的“斜箭头”图标,打开“段落”窗口,单击“行距”下拉列表框,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固定值”,再把“设置值”改为 19 磅,单击“确定”,文字居中。操作过程步骤,如图1所示:

25dadcccafaf16cb77b8c3807ba1b1cc.gif

图1

提示:把文本框下边框再往下拉一点或把字体改小一点,文字也会垂直居中。

二、Word文本框不能编辑调整大小

如果把两个文本框组合起来,在低版本的 Word 中将不能再调整大小,只有把它们取消组合才能重新调整。方法为:单击其中一个文本框,使它被选中,右键组合框(最外层的虚线框),在弹出的菜单中依次选择“组合 → 取消组合”,则两个文本被取消组合,操作步骤如图2所示:

16ef9c0068ed7c24342decdbb444f5d1.gif

图2

三、Word文本框跨页,把多出的内容显示到另一个文本框

单击第一个文本框选中它,选择随之出现的“格式”选项卡,单击“创建链接”,鼠标变为一个带箭头的杯子图标,单击要链接的的文本框,把两个文本框链接起来,第一个文本框多出的内容自动显示到下一页的文本框;操作过程步骤,如图3所示:

090983bec43631fad428263e9cc5905d.gif

图3

四、Word文本框置于文字下方,无法选中了,怎么办

选择“开始”选项卡,单击功能右边的“选择”图标,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选择空格”,在编辑区右边打开“选择”窗口,把光标定位到要选择文本框所在的页,根据要选择文本框的次序选择“文本框 2”,则它被选中;操作过程步骤,如图4所示:

cd01c4ae7b4b27394d50462d5ea7f72b.gif

图4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