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mock静态方法_java单元测试之:jmockit mock静态方法,mock依赖类

在介绍实际的例子之前,然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mock? 为什么mock?

mock的中文含义是假装模仿,  在单元测试里面我们测试的是某个单元的逻辑,即某个方法内的执行结果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有一些方法会依赖于第三方的包,例如在service方法中我们有可能会去调用数据库的执行结果,会取redis中缓存数据,也有可能会使用当前的系统时间,根据系统时间做一些逻辑处理。虽然方法的逻辑依赖于第三方的东西,但是我们的单元测试却不能依赖于第三方的东西,你不可能用单元测试去测试数据库是不是可靠的,数据库的可靠性不是单元测试的目的,  这时候我们就要模仿数据库等第三方包的行为,让这些第三方包返回我们想要的东西,从而将依赖关系简单化,只测试我们自己的逻辑部分。

java的mock框架很多,最强大的是jmockit,本文就介绍jmockit的mock使用。

我们先介绍一下静态方法的mock,假定我们有这么一个方法需要测试:import java.util.Calendar; import java.util.Date; /**  * 任务服务  * Created by outofmemory.cn on 2015/10/28.  */ public class TaskService {     private static final int YESTERDAY_TASK_LIMIT_HOUR = 8;     /**      * 根据任务创建的时间判断任务是否可以执行      *      * 如果任务是当天创建的允许执行, 如果是昨天的任务,允许在第二天的早上YESTERDAY_TASK_LIMIT_HOUR点前执行      * @param taskCreateTime 任务创建时间      * @return 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