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一门纯解释型语言的区别_Python编程语言与其他编程语言的区别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程序员都在学习Python编程开发语言,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Python编程语言与其他编程语言的区别。

Python已经和很多语言比较过了。一个原因就是Python提供了很多其他语言拥有的特性,另外一个原因就是Python本身也是由诸多其他语言发展而来的,包括ABC、Modula-3、C、C++、Algol-68、SmallTalk、Unix

shell和其他的脚本语言,等等。Python就是“浓缩的精华”:Van Rossum研究过很多语言,从中吸收了许多觉得不错的特性,并将它们溶于一炉。

然而,往往因为Python是一门解释型语言,你会发现大多数的比较是在Perl、Java、Tcl,还有JavaScript之间进行的。Perl是另外一种脚本语言,远远超越了标准的shell脚本。像Python一样,Perl赋予了你所有编程语言的功能特性,还有系统调用能力。

Perl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字符串模式匹配能力,其提供了一个十分强大的正则表达式匹配引擎。这使得Perl实际上成为了一种用于过滤、识别和抽取字符串文本的语言,而且它一直是开发Web

服务器端CGI(common gateway

interface,通用网关接口)网络程序的流行的语言。Python的正则表达式引擎很大程度上是基于Perl的。

然而,Perl语言的晦涩和对符号语法的过度使用,让解读变得很困难。这些语法令初学者不得精要,为他们的学习带来了不小的阻碍。Perl的这些额外的“特色”使得完成同一个任务会有多个方法,进而引起了开发者之间的分歧。后,通常当你想阅读几个月前写的Perl脚本的时候都不得不求助参考书。

Python也经常被拿来和Java作对比,因为他们都有类似的面向对象的特性和语法。Java的语法尽管比C++简单的多,但是依旧有些繁琐,尤其是当你想完成一个小任务的时候。Python的简洁与纯粹使用Java相比提供了更加快速的开发环境。在Python和Java的关系上,一个非常重大的革命就是Jython的开发。Jython是一个完全用Java开发的Python解释器,现在可以在只有Java虚拟机的环境中运行Python程序。我们会在后面的章节中简单讲述Jython的更多优点,但是现在就可以告诉你:在Jython的脚本环境中,你可以熟练地处理Java对象,Java可以和Python对象进行交互,你可以访问自己的Java标准类库,就如同Java一直是Python环境的一部分一样。

现在,由于Rails项目的流行,Python也经常被拿来和Ruby进行比较。就像前面我们提到的,Python是多种编程范式的混合,它不像Ruby那样完全面向对象,也没有像Smalltalk那样的块,或许这正是Ruby引人注目的特性。Python有一个字节码解释器,而Ruby没有。Python更加易读,而Ruby事实上可以看作是面向对象的Perl。相对于Rails,Python有几个自己的Web应用框架,比如Django和Turbogears这两个项目。

【免责声明】:本内容转载于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意见,本平台对文中陈述、观点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与完整性提供形式地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更多内容请在707945861群中学习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