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原理汇编程序实验报告的总结,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实验报告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实验报告》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实验报告(5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实验报告中南大学 计算机组成原理 与汇编 实验报告 学 院:_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____ 专业班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907班 学 号: 0909092813 姓 名: 周伟航 指导教师:盛 羽 XXXX年12月 1 实验题一(汇编语言): 一、 实验要求 从键盘接受用户所输入的不超过20个的099的数,在用户完成输入后对用户所输入的数据进行排序并输出。要求定义子程序。 二、 实验方法 本次实验值输入10个数作为测试 1模块层次图 main bubblesort input char_int crlf 2系统结构图 (1)主程序流程图 output int_char de。

2、c_div main 调用子程 序input ax 中内容是否 Y 等于10000? N 调用子程序 bubblesort 调用子程序output 2 结束 (2)冒泡排序子程序流程图 bubblesort 将10放到cx中 dec cx 将(cx) 放到di 中 初始化si等于0 bufsi大于bufsi+2吗? 将bufsi和bufsi+2内容交换, si+2 cx-1 cx=0? (di)存入cx dec cx , cx=0? 返回 3 3功能模块设计说明 (1)main模块 输入:从键盘输入十个有符号十进制整数 输出:在屏幕上显示排好序的十个十进制整数 功能:通过对input,bubb。

3、lesort,output三个模块的调用实现将屏幕上输入的10个十进制有符号整数进行冒泡排序,然后将排好序的10个十进制有符号整数显示在屏幕上。 (2)input模块 输入:从键盘上输入十个有符号十进制整数。各个整数之间用逗号隔开,最后以回车符结束。 输出:把这十个有符号十进制整数存入buf数组里面。 功能:屏幕上首先显示一行提示信息:“Please input ten decimal integers and use the comma as separation:”。意思就是要求用户输入10个十进制有符号整数,并且用逗号作为分隔符。用户开始输入,如果用户输入了除数字、逗号、以及负号以外的符。

4、号,屏幕上将显示:“error!”。然后自动退出程序,不继续执行。如果用户没有输满10个数,其余数将为0代替。输完后按回车键表示输入完毕。 (3)bubblesort模块 输入:从buf数组里面取数。 输出:将排好序的数存到buf数组里。 功能:利用冒泡排序法对输入的数进行排序。冒泡排序法的基本思想就是让相邻的两个数进行比较,如果前面的比后面的大,就将两个数调换次序,如果小,就不调换,这样每一次参加排序的数中最大的数就到了最后面,通过n-1次排序就可以完成对所有的数的排序。 (4)output模块 输入:从buf数组里面取出排好序的数。 输出:把排好序的数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各整数之间用逗号隔开。

5、。 功能:屏幕上首先显示一行提示信息:“The result is:”。然后换一行显示排序好的数。 (5)char_int模块 4 输入:从键盘取得一个有符号十进制整数。 输出:把该数转化为二进制数并存入bx寄存器。 功能:把从键盘取得的一个十进制数转换为二进制数,并将该数存入bx寄存器中。 (6)int_char模块 输入:从bx寄存器取出一个二进制数。 输出:在屏幕上显示一个有符号十进制整数。 功能:把bx寄存器中的一个二进制数通过模块dec_div转换为十进制数,并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7)dec_div模块 输入:从bx寄存器中取得需转换为十进制的数。 输出:在屏幕上显示一位十进制数。 功能:把bx寄存器中的二进制数除以相应的十的幂,并在屏幕上显示一位商。余数保存在bx寄存器中。 (8)crlf模块 输出:向系统发出回车、换行符。 功能:起到回车、换行的作用。 五、实验结果及分析 1输入正确的字符时,结果如图1所示。 图1 排序结果 2输入错误的字符时,如图2所示。 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