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 计算机已进入千家万户英语,电子计算机作文900字

“电子计算机”这一名词如今已家喻户晓。随着一批个人电脑的涌现,如:苹果机等,电子计算机己进入千家万户。现在的计算机,运算速度已达到每秒亿次以上,而且能歌善画,在某些方面已可以与人脑一比高低了。但是,在30年前,这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因为那时计算机不但体积庞大,性能差,而且操作也极不方便。

电子计算机诞生于硝烟弥漫的二战期间。当时英德的“密码战”已白热化,几乎说是谁先破译了对方的密码,谁就取得了胜利。这时,有个叫图林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能迅速破译敌方密码的机器,取名“图林机”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具有分析能力的机器。于是英军掌握了德军机密,扫清了在英吉利海峡中的德潜艇,为诺曼底登陆创造了时机,这也是计算机第一次应用于战争的例子。

30年过去了,电子计算机经历了四次巨大的飞跃。首先是晶体管计算机代替了电子管的。使体积缩小了一倍多,性能却提高了两个数量级。然后又出现了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体积越来越小,而性能却得到不断的提高。现在大家所熟悉的计算机,大多数为个人的,即个人电脑,这种电脑的中央处理器只有一个指甲那么大。个人电脑的运算速度一般在每秒百万亿次左右,性能可谓是无与伦比的。

电子计算机不但在体积与性能上飞速发展,在操作方法上也是突飞猛进。最初的计算机因部件繁多,必须要上千名专业人员去操作它,而且它不懂“语言”,要它运行,得像电信局的接线员那样把象征着一条条指令的插头插到插座上,真是麻烦极了。

晶体管和集成电路计算机的体积比起电子管计算机已小得多了,所以只要几个人来操纵,但它只懂一种语言—代码语言。所谓代码语言是由。和构成的语言,各个机器都不一样,非常麻烦。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体积更小,一个人操纵便可,于是又名“个人电脑”这种计算机不但懂代码语言,还懂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高级语言是反映一种含有英语保留字的语言,不懂计算机而精通英语的人,看了程序也可以略知一二,所以连小学生也能使用这种计算机。

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和它的中央处理器在工业、农业、医疗、科研、交通各个领域大显身手,成为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现在,电子计算机虽已被称为“智能电脑”,但它和人脑相比还相差甚远。相信通过科学家们的努力,计算机会更微型化,性能也会更高,最终成为分子计算机,原子计算机甚至质子计算机,帮助人类改造和征服自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