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计算 沈昌祥_沈昌祥院士在南宁开展网络安全前沿知识讲座

11月27日,著名网络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南宁举行网络安全前沿知识讲座,广西信息化领域的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和网络信息安全厂商等众多专业人士到场学习。

e7788a558df6244530af25ffad2e084d.png

沈昌祥院士提到,因为网络攻击有利可图,并且攻防理念较少,缺乏防护部件,以及设计IT系统不可避免的逻辑缺陷,使得网络威胁成为永远的主题。

新时代来临,传统“封堵查杀”已经过时,杀病毒、防火墙、入侵检测等传统“老三样”难以应对人为攻击,且容易被攻击者利用,找漏洞、打补丁的传统思路不利于整体安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可确保完成计算任务的逻辑组合不被篡改和破坏,实现正确计算,为网络安全提供重要保障。此外,主动免疫可信计算可及时识别“自己”和“非己”成分,从而破坏与排斥进入机体的有害物质,相当于为网络信息系统培育了免疫能力。

c9b9c06b39afe5bc96bcddd17bb69be4.png

如何用可信计算3.0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沈昌祥院士认为,要在国产化创新原则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创新;实现重要核心系统规模化推广,加快可信计算3.0产品推广应用;增强移动宽带、海量物联网、低时延高可靠物联网,提高5G时代的安全可信保障。(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来源: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