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语言背景图片,请问用HTML什么代码编写背景图片

HTML里面编写背景图片方法基本分三种:

通过标签直接设置

aaaaa

通过CSS设置:select{background-image: url(images/a.jpg)}

通过js修改$(select).css("background-image","url(images/a.jpg)");

17f3d10285770ea603420e50d685ff3e.png扩展资料:

定义和用法:background-image 属性为元素设置背景图像。元素的背景占据了元素的全部尺寸,包括内边距和边框,但不包括外边距。默认地,背景图像位于元素的左上角,并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重复。

提示:请设置一种可用的背景颜色,这样的话,假如背景图像不可用,页面也可获得良好的视觉效果。

详细说明:background-image 属性会在元素的背景中设置一个图像。

根据 background-repeat 属性的值,图像可以无限平铺、沿着某个轴(x 轴或 y 轴)平铺,或者根本不平铺。初始背景图像(原图像)根据 background-position 属性的值放置。

如果需要在页面上对背景图像进行平铺,可以使用 background-repeat 属性。属性值 repeat 导致图像在水平垂直方向上都平铺,就像以往背景图像的通常做法一样。

repeat-x 和 repeat-y 分别导致图像只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上重复,no-repeat 则不允许图像在任何方向上平铺。

参考实例:

a30fa87e03e34f729156184b5ee39836.png

参考资料:W3schoo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