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不通 华为三层交换机vlan_三层交换机实现不同VLAN通信

很多人私信我!那我今天进来聊聊配置问题!

一、案例

要求:

若企业中有两个部门:财务部和技术部(部门pc机和IP地址在不同网段)。其中财务部的PC机分散连接在2台交换机。配置交换机使得财务部PC能够互相通信了。而且财务与技术部能互相通信。

方案:我们将PC1和PC3分别连接到SwitchA(三层交换机)的F0/5端口和SwitchB的F0/5端口并划入VLAN10,将PC2连接到SwitchA(三层交换机)的F0/15端口并划入VLAN20,SwitchA和SwitchB之间通过各自的F0/24端口连接。配置之间的通信。

二、结构图

S3550-24(三层交换机)1台、S2126交换机一台、PC机3台。

8b7fbb0df8ae8a3849dc78985ec88862.png

VLAN10 :PC1:192.168.10.1端口F0/5 PC3:192.168.10.2端口F0/5

VLAN20 :PC2:192.168.20.1端口F0/15

交换机之间端口F0/24

三、配置步骤

1.按试验的拓补图连接设备,并按图中所示配置PC机的IP地址,PC1、PC3网段相同可以通信,但是PC1、PC3和PC2是不同网段的,所以PC1、PC3和PC2是不同网段的,所以技术部不能和另外2台PC(财务部)通信。

2.在交换机SwitchA上创建VLAN10,并将f0/5端口划入VLAN10中。

SwitchA(config)#vlan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