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创新发展战略,计算机行业投资机会报告: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发布

智能座舱有望进入普及阶段市场增量空间大:目前车载无线终端设备需求旺盛,智能化趋势明显。智能座舱融合了车内多屏,是未来车内智能化人机交互的核心,也是叠加ADAS、ARNR等新技术的关键接口:而ADAS作为无人驾驶的早期阶段,将会是未来几年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受益于ADAS渗透率的提升,车内信息交互需求的快速增长肢术相对成熟的智能座舱产品将进入大众化普及阶段。

车路协同拓展感知,LTE-V2X将是发展重点:V2X强调与外界信息交互,拓展自动驾驶感知层次,强化行车安全,作为迈向无人驾驶的跳板,正在成为车联网发展的新亮点。LTE-V2X技术领域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V2X标准首选,现正处于标准制定的关键阶段,其中V2V标准已在Release14中正式冻结,预计2018年正式商用:未来LTE-V2X也将平滑的向5G-V2X技术发展。目前全国各地示范区和开放道路的V2X测试部署推进顺利,随着国内5G商用预期提前,看好LTE-V2X产业化前景。

高精度地图定位不可或缺,相关产业将充分受益:随着自动驾驶级别的提升,“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深度融合的重要性也将愈发体现,在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中将是核组件之一,未来市场空间值得期待。国内的高精度地图产业正处在采集和研究阶段,鉴于地图的采集周期长、投入成本高,先期布局的图商将具备先发优势:在以卫星导航为主的高精度定位中,国产北斗将凭借地域优势提供服务,成为无人驾驶定位技术的首选方案,在向民用领域渗透中,有望形成规模化应用效应。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目前产业发展尚处在初级阶段,率先在ADAS、V2X车联网、高精度地图等智能汽车产业链核心领域布局的企业将享受先发优势,受益明确。重点推荐:在智能网联汽车多方位布局,有望占领未来的V2X车联网技术制高点的千方科技:已经形成完整车联网解决方案,并在智能座舱领域技术领先的索菱股份。建议关注:中科创达(终端嵌入式Al领军企业)、四维图新(“芯片+算法+软件+地图”布局全面转向自动驾驶)、路畅科技(深度合作BAT,Apollo生态合作伙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