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词ing形式的5种用法_动词ing形式的用法及变化规则

各位家长好,我是51学霸(51xueba.cn)专栏作者,甜老师

全文共计2018字,建议阅读2分钟

动词-ing形式包含传统式英语的语法的动名词和如今分词2个一部分。动词的-ing形式具备动词的特点,另外又具备专有名词、修饰词和介词的特点,因而它能够在句中作主语、表语、定语、宾语、宾语补足语和状语。

动词ing形式转变标准的7种

动词如今分词由动词原型在词尾加ing组成,其标准以下:

1)一般状况下立即加ing

2fd5b92d008067364030e03f7f22bfe1.png

think---thinkingsleep---sleepingstudy---studyingspeak---speakingcarry---carryingsay---saying

2)以不音标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英语单词,除掉字母e,再加ing

wake---wakingmake---makingcome---comingtake---takingleave---leavinghave---having

3)以重读闭音节结尾,展现“辅,元,辅”构造的动词,先双写结尾的辅音字母,再加ing。初初中过的这种词有:begin,cut,get,hit,run,set,sit,spit,stop,swim,beg,drop,fit,nod,dig,forget,regret,rid,等。(visit并不是以重读闭音节结尾,无需双写)

travel尽管复读第一声调,词尾声调不复读,可是如今分词仍要双写结尾辅音字母,随后再加ing,如:travel---travelling.中学环节该类词只能这一个。

4)以y结尾的动词立即加ing

carry——carryingenjoy——enjoying

5)以ie结尾的动词,把ie改成y,再加ing

die---dyinglie---lying

要需注意一些动词沒有开展时.

1、表达情况、观念、情感和觉得的动词,如:see,hear,love,know,want,hope,think等,沒有开展时。

2、当have/has做为“有着”时,沒有开展时,但表达“汇报工作,用餐,玩得开心”等含意时,可以用完成时表述。Iamhavingmanybooks.(它是不正确的语句)

Iamhavingagoodtime.(这才算是恰当的语句)动词ing形式转变标准

-ing形式标准

1.一般状况立即+ing

例:sweep-sweepingread-reading

2.以不音标发音e结尾的去e+ing

例:take-takingmake-makinghave-having

ride-riding

3.重读闭音节一个辅音字母结尾,双写辅音字母+ing

例:shop-shoppingsit-sittingswim-swimming

动词ing形式转变标准一般小结为:

1.–ing分词的组成积极形式普攻形式doingbeingdone一般式进行式havingdonehavingbeendone否认式:not --ing/nothaving(been)done并不是havingnot(been)done

2.一般式和进行式的使用方法--ing分词的一般式表达和宾语动词所表达的姿势另外开展的一个姿势;进行式表达在于宾语动词姿势以前的一个姿势。如:Walkingalongthestreet,hecaughtsightofanoldfriendofhis.Nothavingstudiedhislessonsveryhard,hefailedtheexaminations.

3.---ing分词的被动式当-ing分词与它的逻辑主语组成普攻关联时,必须用普攻形式。依据-ing分词姿势产生的時间,-ing分词的被动式分成一般被动式(beingdone)和进行被动式(havingbeendone),如:Thequestionbeingdiscussedisveryimportant.Havingbeenpraisedbytheteacher,heworksevenharder.

4.---ing分词的语法作用1)---ing分词作主语LearningEnglishhasbecomeapartofhislife.Itisnousetryingtorepairtheship.Theseholesaremuchtoobig.2)---ing分词作宾语下列动词务必跟---ing分词作宾语:admit/appreciate/avoid/consider/delay/deny/dislike/enjoy/excuse/finish/image/keep/mind/miss/postpone/putoff/practise/risk/stand/stop/suggest/giveup/cannothel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