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中java程序调试_JDK中包含的常用Java调试工具

1  JDK5.0包括的调试工具

我们在这里对JDK5.0的调试工具做大致的概念性的介绍,然后希望通过介绍我自己在实际工作中使用这些工具解决问题的实例来让大家对这些工具有更深入的了解。

JDK5.0里面加入了jstack, jconsole, jinfo, jmap, jdb, jstat, jps, 下面对这些工具做简单介绍:

jstack -- 如果java程序崩溃生成core文件,jstack工具可以用来获得core文件的java stack和native stack的信息,从而可以轻松地知道java程序是如何崩溃和在程序何处发生问题。另外,jstack工具还可以附属到正在运行的java程序中,看到 当时运行的java程序的java stack和native stack的信息, 如果现在运行的java程序呈现hung的状态,jstack是非常有用的。目前只有在Solaris和Linux的JDK版本里面才有。

jconsole – jconsole是基于Java Management Extensions (JMX)的实时图形化监测工具,这个工具利用了内建到JVM里面的JMX指令来提供实时的性能和资源的监控,包括了Java 程序的内存使用,Heap size, 线程的状态,类的分配状态和空间使用等等。

jinfo – jinfo可以从core文件里面知道崩溃的Java应用程序的配置信息,目前只有在Solaris和Linux的JDK版本里面才有。

jmap – jmap 可以从core文件或进程中获得内存的具体匹配情况,包括Heap size, Perm size等等,目前只有在Solaris和Linux的JDK版本里面才有。

jdb – jdb 用来对core文件和正在运行的Java进程进行实时地调试,里面包含了丰富的命令帮助您进行调试,它的功能和Sun studio里面所带的dbx非常相似,但 jdb是专门用来针对Java应用程序的。

jstat – jstat利用了JVM内建的指令对Java应用程序的资源和性能进行实时的命令行的监控,包括了对Heap size和垃圾回收状况的监控等等。

jps – jps是用来查看JVM里面所有进程的具体状态, 包括进程ID,进程启动的路径等等。

另外,还有些其他附带的工具在这里没有列出,比如Heap Analysis Tool, kill -3 方法等等,这些在JDK5.0之前就有,同样也是非常有用的性能调优工具,大家可以参照相应的文档资料来学习,在文章后面也会推荐一些相应的文档给大家作为参考。

在做过的项目中,曾经有几个是使用jstack和jconsole来解决问题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