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amba github,安卓手机访问树莓派samba文件共享出错解决

这段时间树莓派一直没有用,不过后来想想还是用起来,不然就浪费了,当然还是用做家庭的文件共享最好。

samba配置

这个网上的配置很多,我在之前的博客中也记录过,这里我用的是ubuntu server。因为用习惯了,方便。

配置过程就不多说了。看以看看这个 samba文件共享

局域网访问

pc平台

这个没啥问题,Windows直接使用 \\树莓派ip地址 就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夹。

mac稍微麻烦一点,打开finder然后点击前往-连接服务器-在里面填写 smb://192.168.3.50 -点击连接-如果你设置的是匿名登录的话。连接身份选择客人,然后连接即可看到共享。

Android平台

这个就麻烦了,之前用的是es文件浏览器,但是现在不行了,局域网能够扫描出来,但访问的时候没有反应。搞了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

换了一个软件,googleplay里面的,这次也推荐大家使用,比国内的文件管理好用多了。名字是x-plore,大家可以用用试试。

使用x-plore这个软件,直接 LAN-添加服务器-输入服务器ip-用户密码留空 保存 访问。不过费劲的问题是,虽然这个软件能看到局域网的共享,访问也是出现错误,然后按照常规的想法试了一些配置,重启软件,不过都不行。这里得到一个教训就是日志文件很重要,很多时候看看日志就知道了,而不是不断的查看网络的一些不靠谱的答案。

samba软件的日志文件位置为 /var/log/samba/log。日志的错误内容如下:

1

2Bad SMB2 signature for message

this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the negotiated dialect

然后解决的方法就是增加samba支持的协议,在配置文件中(/etc/samba/smb.conf)增加 min protocol = LANMAN2 配置。

没有苹果手机,所以就没测试ios。

参考资料: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