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搜索分词java_商品搜索引擎---分词(插件介绍与入门实例)

最近刚好在学习搜索引擎分词,有了解一些分词插件,在这里给各位猿友分享一下。

本文主要介绍四个分词插件(ICTCLAS、IKAnalyzer、Ansj、Jcseg)和一种自己写算法实现的方式,以及一些词库的推荐。

一、ICTCLAS

1.1、介绍

中文词法分析是中文信息处理的基础与关键。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在多年研究工作积累的基础上,研制出了汉语词法分析系统ICTCLAS(Institute of Computing Technology, Chinese Lexical Analysis System)。

它的主要功能包括中文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新词识别;同时支持用户词典。

先后精心打造五年,内核升级6次,目前已经升级到了ICTCLAS3.0。ICTCLAS3.0分词速度单机996KB/s,分词精度98.45%,API不超过200KB,各种词典数据压缩后不到3M,分词正确率高达97.58%(最近的973专家组评测结果),基于角色标注的未登录词识别能取得高于90%召回率,其中中国人名的识别召回率接近98%,分词和词性标注处理速度为31.5KB/s。ICTCLAS 和计算所其他14项免费发布的成果被中外媒体广泛地报道,国内很多免费的中文分词模块都或多或少的参考过ICTCLAS的代码。是一个很不错的汉语词法分析器。

1.2、实例

博主windows64位的,如果32位系统的可参照如下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ecfc2f0102v1jp.html,该文章ICTCLAS的windows32位下载url和实例详解。

如果是windows64位系统,可按照博主的步骤实现实例。

(2)eclipse创建普通的java项目。

(3)ICTCLAS50_Windows_64_JNI解压后,将API目录ICTCLAS文件夹和ICTCLAS_I3S_AC_ICTCLAS50.h复制到java项目的src下。

(4)将API目录除了刚刚的ICTCLAS文件夹和ICTCLAS_I3S_AC_ICTCLAS50.h以外的文件和文件夹都复制到java项目的根目录下。

(5)创建测试类,代码如下:

package com.luo.test;

import java.io.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import ICTCLAS.I3S.AC.ICTCLAS50;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CTCLAS50 testICTCLAS50 = new ICTCLAS50();

String argu = ".";//file Configure.xml and Data directory stored.

//初始化

try {

if(testICTCLAS50.ICTCLAS_Init(argu.getBytes("GB2312")) == false)

{

System.out.println("Init Fail!");

throw new Exception("初始化错误");

}

} catch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 e1) {

// TODO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1.printStackTrace();

} catch (Exception e1) {

// TODO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1.printStackTrace();

}

Stri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