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译器的作用_JVM、Java编译器和Java解释器

作用:

JVM:JVM有自己完善的硬件架构,如处理器、堆栈(Stack)、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字节码就是一种指令格式)。JVM屏蔽了与具体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程序只需要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JVM是Java平台无关的基础。JVM负责运行字节码:JVM把每一条要执行的字节码交给解释器,翻译成对应的机器码,然后由解释器执行。JVM解释执行字节码文件就是JVM操作Java解释器进行解释执行字节码文件的过程。

Java编译器:将Java源文件(.java文件)编译成字节码文件(.class文件,是特殊的二进制文件,二进制字节码文件),这种字节码就是JVM的“机器语言”。javac.exe可以简单看成是Java编译器。

Java解释器:是JVM的一部分。Java解释器用来解释执行Java编译器编译后的程序。java.exe可以简单看成是Java解释器。

注意:通常情况下,一个平台上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不能在其他平台上工作,因为此可执行文件包含了对目标处理器的机器语言。而Class文件这种特殊的二进制文件,是可以运行在任何支持Java虚拟机的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上的!

维基百科定义:

JVM:一种能够运行Java字节码(Java bytecode)的虚拟机。

字节码:字节码是已经经过编译,但与特定机器码无关,需要解释器转译后才能成为机器码的中间代码。

Java字节码:是Java虚拟机执行的一种指令格式。

解释器:是一种电脑程序,能够把高级编程语言一行一行直接翻译运行。解释器不会一次把整个程序翻译出来,只像一位“中间人”,每次运行程序时都要先转成另一种语言再作运行,因此解释器的程序运行速度比较缓慢。它每翻译一行程序叙述就立刻运行,然后再翻译下一行,再运行,如此不停地进行下去。它会先将源码翻译成另一种语言,以供多次运行而无需再经编译。其制成品无需依赖编译器而运行,程序运行速度比较快。

即时编译(Just-in-time compilation: JIT):又叫实时编译、及时编译。是指一种在运行时期把字节码编译成原生机器码的技术,一句一句翻译源代码,但是会将翻译过的代码缓存起来以降低性能耗损。这项技术是被用来改善虚拟机的性能的。

JIT编译器是JRE的一部分。原本的Java程序都是要经过解释执行的,其执行速度肯定比可执行的二进制字节码程序慢。为了提高执行速度,引入了JIT。在运行时,JIT会把翻译过来的机器码保存起来,以备下次使用。而如果JIT对每条字节码都进行编译,则会负担过重,所以,JIT只会对经常执行的字节码进行编译,如循环,高频度使用的方法等。它会以整个方法为单位,一次性将整个方法的字节码编译为本地机器码,然后直接运行编译后的机器码。

二进制文件:广义的二进制文件即为文件,由文件在外部存储设备的存放方式为二进制而得名。狭义的二进制文件即指除文本文件以外的文件。文本文件的格式包括:ASCII、MIME、txt。

部分转载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