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看门狗芯片电路图,看门狗芯片MAX708的工作原理及数 - 电源设计应用 - 电子发烧友网...

引 言

单片机的程序稳定性和运行及数据的安全性是设计者在不同的运行环境中所必须考虑的问题,而最易遇到的问题是受干扰而使CPU进入死循环,一般情况下设计者会使用软件陷阱和软件看门狗来避免此类现象的出现,对于一般的运行环境还可以,如果是连续运行或环境恶劣的状况时往往不能满足要求,这时要使用硬件看门狗来重启CPU,使程序恢复正常运行。同时,如果电源电压波动较大或断电,有些系统还要求将当前有用的数据进行保护。MAX708就是这种既有电源监控和数据保护又有看门狗作用的集成电路芯片。

1 看门狗芯片MAX708的工作原理

图1是看门狗芯片MAX708内部组成结构原理。

91437e0dd6e44d6370949dde0e83a9d3.png

MAX708是一种微处理器电源监控和看门狗芯片,可同时输出高电平有效和低电平有效的复位信号。复位信号可由VCC电压、手动复位输入,或由独立的比较器触发。域值为1.25 V、用于电源失效或低电源警告的独立比较器可用于监视第2个电源信号,为处理器提供电压跌落的预警功能。这一功能是为器件发出复位信号前的正常关机、向操作者发送警报或电源切换及数据保护而考虑的。

MAX708提供有3种复位域值电平可供选择,这3种域值为:2.63 V、2.93 V、3.08 V。同时提供手动复位输入信号,在VCC=1 V时能提供有效的RESET复位信号。

MAX708内部由上电比较器、复位信号发生器、反相器以及失电比较器组成。它们的引脚及功能分别说明如下。

引脚1:MR,手动复位输入。当MR输人信号低于0.8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