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c语言写一个modbus RTU 从站的程序

/ 简单的模拟数据。// 定义Modbus RTU响应结构。// 定义Modbus RTU帧结构。// 处理Modbus RTU请求。// 添加其他功能码的处理...

2024-03-15 17:59:02 485 1

原创 用C语言写一个读取tcp/ip的程式例子

这段代码创建了一个TCP socket,然后尝试连接到在本地机器上运行的服务器(地址为127.0.0.1,端口为12345),并发送了一个简单的消息。在C语言中,可以使用标准库函数socket、connect、send、recv、close等来进行TCP/IP编程。以下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展示了如何使用C语言创建一个简单的TCP客户端,它连接到一个服务器,并发送一条消息。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实际的TCP/IP编程会涉及到错误处理、异步I/O、多线程/多进程处理等更复杂的问题。// 接收服务器响应。

2024-03-15 17:05:03 334 1

原创 屏蔽线屏蔽层悬空、单端接地和双端接地的区别

此情况下,金属屏蔽层不会产生感应电压,但金属屏蔽层受干扰磁通影响将产生屏蔽环流通过,如果地点A和地点B的电势不相等,将形成很大的电势环流,环流会对信号产生抵消衰减效果。模拟量的干扰噪声有2种,共模噪声,差模噪声,如果模拟量接地无效的时候,不要盲目认为接地没用,而是接地解决不了,要分析干扰产生的位置和原因,再尝试用电容滤波,硬件+软件滤波,磁环滤波,屏蔽层单端接地等。双端接地,要看现场条件,两端等电位要一致,否则电势差会形成环路,产生感应电流,导致屏蔽层成为干扰源,此时要单端接地。

2024-02-20 11:19:28 706 1

原创 Modbus协议基本知识点集锦

同理,各类地址的数据区的Modbus功能码也是规定好的,不能乱用。如要操作0x地址数据区,就只能用规定的功能码01、05,而不能用其他功能码。0x:形象的叫做线圈(coil status),意味着可读可写(获取状态,设置状态),用功能码01,05,15操作这部分的寄存器。4x:保持寄存器(holding registers),这是一块可读可写的数据区,用功能码03、06、16 操作这部分的寄存器。使用功能码:01、05、15。常用modbus功能码:01、02、03、04、05、06、15、16共8个。

2023-11-09 14:28:50 3671 1

原创 MAX706芯片作用是什么?

WDI,是看门狗计数器输入引脚,看门狗芯片不会去统计单片机输出的脉冲数,而是只检测在这个引脚上是否发生了电平翻转,单片机需要不停地控制这个引脚翻转,看门狗定时器的周期是1.6s,如果在这1.6s内没检测到电平翻转,那么说明单片机跑飞了,此时就会在RST引脚上输出一个200ms的低电平,复位单片机。按键S1用于人工复位。而且,只要电源电压降低到复位门限以下(即电源跌落),RESET引脚就会变低。MAX706主要用于电源监控和看门狗,在上电期间只要Vcc大于1.0V,就能保证输出电压不高于0.4V的低电平。

2023-10-22 22:01:23 420 1

原创 电感的自谐振频率计算

在射频电感使用中,最常见的应用是参与阻抗匹配,电感的Q值对匹配网络的损耗有直接影响。在匹配网络中,一般电容的Q值较高(>200),而电感的Q值较低(约30),所以在匹配网络损耗计算中,主要考虑电感的影响。绕线型电感的Q值较TN/TQ电感有一定优势,但随着器件厂家High Q技术的提升,绕线结构上的优势已经被薄膜电感替代。按照经验值,电感的工作频率一般选择为SRF 1/10以下,此时的电感受寄生电容影响较小,电感值相对来说更精确。电感Q值的大小取决于元件的制作工艺、制作材料等,电感的寄生电阻越大,Q值越小。

2023-10-18 18:17:10 3666 1

转载 【无标题】

当上边大于5V时,意味着这个点电压跟着升高,也就是就Vn大于Vp,所以运放控制Vo下降,使得三极管基极导通电流减小,从而控制上边这条路线电流减小,那么这个点电压就会下降。同理如果这个点低于5V,就会使这个点电压下降,也就是Vn小于Vp,那么Vo输出增大,基极导通电流增大,控制上边通过电流增大,从而使这个点电压回升。大家发现没有,由于放大倍数过于大,假设差异只有0.0001V,只要Vp大于Vn,输出就等于(正)电源电压,反过来Vp小于Vn,输出就等于接地/负电源电压。文章原文: 百度安全验证。

2023-10-17 13:50:47 36

原创 零下超低温对电路和电子部品的影响

耐低温电子元件 产品和应用

2023-10-17 11:55:08 304

原创 LDO线性稳压器与BUCK(降压型)开关稳压器的区别特点及应用

LDO和BUCK降压稳压芯片工作原理区别和使用注意

2023-10-17 10:19:22 1403

原创 天线如何根据波长选型

刚开始接触天线,很容易混淆或误解天线规格的含义以及如何应用它们。例如,天线的增益与放大器的增益非常不同。然而,最常见的误解可能是单极天线数据表上的辐射图将是最终产品上天线的辐射图。在实践中,四分之一波单极天线的辐射方向图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的设计和布局,制造商的增益规格和辐射方向图除了确定潜在的天线性能外几乎没有用处。这就是为什么掌握基本面是至关重要的。

2023-09-18 18:55:56 2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