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设计需要C语言验证,我对IC设计流程的一些理解(数字IC部分)

我认为IC设计流程按照功能和应用场合不同大致可以划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分别是数字IC、模拟IC和FPGA。这三者之间既有相同点又有相异点。在进行设计时,所使用的软件工具也有相同和不同的。

1、数字ASIC设计流程前端到后端使用工具

通用型数字ASIC(从上到下)

在验证算法时一般使用C语言或者verilog来对系统算法进行建模,使用行为级描述来对算法功能的正确与否进行仿真。一般比较常用的方法是使用C语言在Matlab软件环境下进行算法验证。

算法验证完成之后,需要进行的工作就是将算法转化为对应的行为级或者寄存器传输级描述,并且对其进行功能仿真验证。在该阶段可以使用的工具有很多,常用的 有Active—HDL、Mentor的Modelsim系列软件和QuestaSim系列(前者使用三个核进行仿真,后者使用一个核,因此后者可以对不 同语言环境下的描述进行混合仿真)。

完成功能仿真之后需要进行的工作就是根据foundry提供的标准数字单元工艺库,对前面得到的表述一定功能的代码进行综合,得到代码对应的由标准单元库中的门电路组成的实际电路映射。在综合的过程中,要根据设计规范来制定各种约束以使综合得到的电路映射能够满足设计的要求,同时也要注意综合报告中所给出的违反约束的各个信息,并且利用这些信息来修改代码或者算法。在综合的过程中使用的工具最主要是Synopsys的DC和PC。

做完综合之后,利用综合得到的实际电路映射、时序约束与foundry提供的与版图有关的工艺库就可以进行自动布局布线的操做了。此时常用的软件有Synopsys的ASTRO和Cadence的Se工具。

自动布局布线完成后就可以根据产生的版图文件信息提取寄生参数来进行包含寄生参数与互联延迟的后仿真了。一般常用的寄生参数提取工具有AVANTI的 STAR-RC和Cadence的DRECULA或Diva,两者都需要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语言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通常用于编写系统软件、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等方面。它是由Dennis Ritchie在贝尔实验室开发的一种语言,是一种通用的编程语言,可以被用于各种用途。 程序设计思想是指在编写程序时,需要遵循的一些思想和原则。这些原则包括模块化、可重用性、清晰性、可读性、可维护性等。在程序设计中,我们需要将整个程序分解为许多小的模块,每个模块负责一个特定的任务。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程序更加可维护和可读性更强。 C语言设计思想是以效率为核心,它是一种直接操作计算机硬件的语言。C语言的优点是语法简洁,效率高,可以进行底层操作。因此,C语言在系统软件、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C语言也是其他编程语言的基础,如C++和Java都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在程序设计中,C语言的优点是它可以直接访问计算机硬件,可以进行底层操作,比如内存管理、指针操作等。这些操作可以使程序更加高效。但同时,这也需要程序员对计算机硬件的了解更加深入。 总之,C语言是一种高效的编程语言,它的设计思想是以效率为核心,可以进行底层操作。在程序设计中,我们需要遵循一些程序设计思想和原则,如模块化、可重用性、清晰性、可读性、可维护性等。这些原则可以使程序更加可维护和可读性更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