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linux 反汇编_ARM Linux内核驱动异常定位方法分析--反汇编方式

通常认为,产生异常的地址是lr寄存器的值,从上面的异常信息可以看到[lr]的值是c01a4e30。

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内核镜像文件反汇编来找到这个地址。内核编译完成后,会在内核代码根目录下生成vmlinux文件,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反汇编:

arm-none-eabi-objdump -Dz -S vmlinux >linux.dump

值得注意的是,arm-none-eabi-objdump的参数-S表示尽可能的把原来的代码和反汇编出来的代码一起呈现出来,-S参数需要结合arm-linux-gcc编译参数-g,才能达到反汇编时同时输出原来的代码。所以,我在linux内核代码根目录的Makefile中增加-g编译参数:

KBUILD_CFLAGS := -g -Wall -Wundef -Wstrict-prototypes -Wno-trigraphs \

-fno-strict-aliasing -fno-common \

-Werror-implicit-function-declaration \

-Wno-format-security \

-fno-delete-null-pointer-checks

修改Makefile后,重新编译内核,在根目录中生成的vmlinux文件就会包含了原来的代码信息,因此,该文件的大小也比原来大一倍!

最后执行“arm-none-eabi-objdump -Dz-S vmlinux >linux.dump”,由于加入了-g编译参数,执行这个反汇编命令需要很长时间(本人在虚拟机上执行,花了近6个小时!),反汇编出来的linux.dump文件也比原来的44MB增大到惊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