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计算机组成原理有哪几题,2019考研408计算机组成原理选择题及答案(3)

2019考研408计算机组成原理选择题及答案(3)

2018-03-12 16:44

|

考研集训营

2019考研计算机的考生现阶段需要开始第一轮专业课备考啦!尤其是报考统考计算机(408代码)的学子们更应该早点准备。接下来,文都考研集训营为了帮助2019考研计算机的考生提升专业基础,整理了计算机组成原理选择题及答案,供考生参考。

2019考研408计算机组成原理选择题及答案(3)

11.总线通信中的同步控制是______。

A.只适合于 CPU 控制的方式;

B.由统一时序控制的方式;

C.只适合于外围设备控制的方式;

D.只适合于主存。

12.一个 16K×32 位的存储器,其地址线和数据线的总和是______。

A.48;

B.46;

C.36;

D.32。

13.某计算机字长是 16 位,它的存储容量是 1MB,按字编址,它的寻址范围是______。

(存储器 5)

A.512K;

B.1M;

C.512KB;

D.1MB。

14.以下______是错误的。(输入输出 4)

A.中断服务程序可以是操作系统模块;

B.中断向量就是中断服务程序的入口地址;

C.中断向量法可以提高识别中断源的速度;

D.软件查询法和硬件法都能找到中断服务程序的入口地址。

15.浮点数的表示范围和精度取决于______ 。

A.阶码的位数和尾数的机器数形式;

B.阶码的机器数形式和尾数的位数;

C.阶码的位数和尾数的位数;

D.阶码的机器数形式和尾数的机器数形式。

参考答案:

11.B 12.B 13.A 14.B 15.C

计算机组成原理占试卷总分值的45分,说明也是考察的重点内容,大家不仅仅只复习理论和公式等方面的内容,还需要通过训练题来考察自身知识点是否掌握透彻。以上是文都考研集训营总结的计算机组成原理选择题和答案,希望大家认真看。最后,祝2019考研学子在今后的复习中,能进步飞跃,加油!

推荐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定点8位字长的字,采用2的补码形式表示时,一个字所表示的整数范围是___。 A.–128—+127 B.-127—+127 C.-129—+128 D.-128—+128 2.运算器虽有许多部件组成,但核心部分是___。 A.数据总线 B.算术逻辑单元 C.多路开关 D.通用寄存器 3.某计算机字长32位,其存储容量是1MB,若按字编址,它的寻址范围是___。 A.0—1M B.0—512KB C.0—256K D.0—256KB 4.二地址指令中,操作数的物理位置可安排在___。 A.栈顶和次栈顶 B.两个主存单元 C.一个主存单元和一个寄存器 D.两个寄存器 5.描述多媒体CPU的基本概念中,正确的表述是___。 A.多媒体CPU是带有MMX技术的处理器. B.MMX是一种多媒体扩展结构. C.MMX指令集是一种MIMD(多指令流多数据流)的并行处理指令. D.多媒体CPU是以超标量结构为基础的CISC的基础. 6.在下面描述的RISC机器基本概念中,不正确的表述是____。 A. RISC机器不一定是流水CPU. B. RISC机器一定是流水CPU. C. RISC机器有复杂的指令系统. D. CPU配备很少的通用寄存器. 7.在下面描述的PCI总线基本概念中,不正确的表述是___。 A.PCI总线是一个与处理器无关的高速外围总线. B.PCI总线的基本传输机制是猝发式传送. C.PCI设备一定是主设备. D.系统中允许只有一条PCI总线. 8.CRT的分辨率为1024×1024像素,像素的颜色总数为256色,则刷新存储器每个单元 字长是___。 A.256位 B.16位 C.8位 D.7位 9.在单级中断系统中,CPU一旦响应中断,则立即关闭___标志,以防止本次中断服 务结束前同级的其他中断源产生另一次中断进行干扰。 A.中断允许 B.中断请求 C.中断屏蔽 10.为了便于实现多级中断,保有现场信息最有效的方法是采用___。 A.通用寄存器 B.堆栈 C.存贮器 D.外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