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时长 学习总时长 连续学习天数 如何统计_一级建造师考试,上班族该如何备考?看40岁大叔如何一年过4科...

关于考试动力

通过建造师考试,除个人专业能力得到提升,同时还可以常年获得一笔不菲的证件补贴。我国每年有数百万人报考一建、二建,但综合通过率不足10%。多数考生非能力不足,只是在复习的过程中动力缺失,小编简单算笔账,仅供娱乐。

一建市政行情每年补贴约:60000元

30岁考试通过可补贴:30年

一建市政4本教材约:1500页

计算可得:60000*30/1500=1200元/页

能考试一级建造师的大部分已经从业多年,学习时间有限,更有大龄考生,记忆力、精力有限,那么该如何备考一级建造师呢?

92a70bf201b3de5e06d31db846ecd2ae.png

1.制定具有可行性的计划

首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制定计划最怕的是好高骛远,什么每天学习几个章节,计划的很好,但是根据大家计每天的学习时间来看,可行性不够。这样的计划,只是看起来很强大而已,但是真正操作起来其实会很累。所以,需要在一开始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并且一旦执行就不要轻易改变,如果某天没有达到计划要求,那么第二天一定要力求补上。

推荐:先预估下自己可以投入学习的有效时间,比如每日3-4小时,一共500小时,市政实务至少需要投入60-70%的时间,保证2-3轮复习,剩余时间三门平分。特别提醒,如果是考四门的萌新,建议先统计下4门课件总时长,以曹明铭老师课件为例,实务通常在60-80小时,公共课40小时左右。基本光看课件时间就需要200小时,新入坑同学做好心里准备。万万不能抱着随便看看就能过的态度,那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

2.大龄考生如何提高记忆力?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当中都会涉及到一些记忆性的内容,对于大龄考生来说背诵记忆会稍显吃力,其实大龄考生首先应该放下心里的负担,然后尽可能的通过科学的方法提高记忆效果:

(1)利用好每天睡前的时间来记忆当天所学的知识点,你会发现睡前记忆效果非常好,第二天醒来回忆一下前一晚记忆的内容大部分都能准确的回忆出来。

(2)循环记忆将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避免遗忘。对于知识点如果只记一遍的话那么过了几周估计也就忘光了,这是因为记忆效果没有得到强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动就忘记了,所以大龄考生在面对记忆性知识的时候要经常回顾记忆,将记忆周期延长,记忆效果也会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得到加深避免遗忘。

(3)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古之人不余欺也。

386efc1d97a986d7b8af305337dd0eb8.png

(4)提高时间利用效率,看书的时候给手机扔2m开外,抛开杂念,物我两忘。

3. 找出你的薄弱项,重点突破

一级建造师考试涉及的科目一共4科,复习需要发现自己的薄弱项,所以就“矮子里拔长子”,先选出一个最弱的,然后逐一突破。如果每个都想提高,每个都花相同的力气,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只会把自己弄得筋疲力尽、坚持不下去。所以请各位还是有的放矢吧,该得分不要丢,重点突破。

推荐:

一、市政实务:

(1)选择题不用说,书上随便找一句话就能考,大家复习的时候也不用通篇背诵,通常基于案例常规考点,把老师推荐的知识点都掌握,有条件通读1-2遍教材,选择题30分以上问题不大。

(2)案例背景通常以道路、桥梁、隧道等技术部分为基础,并结合各技术的质量控制点、成本、进度、安全管理等,基本可以覆盖60%以上分数,这些考点都是有迹可循的,做一下近3-5年真题,熟悉下出题模式,针对性复习。

(3)每年都会有5-10%分数的题目,为了彰显出题人的水平能力,纯属为了难为人,大家无视就好,复习和考试的时候不用过多纠结,考到了选择直接蒙(三长一短就选短,三短一长就选长),案例考到了尽量别空着。(一般情况需要回答多个知识点的,多写不扣分。但要是对错题,你写个对,再写个错,那回头别怪我

)

e4a5d5760ad6d0bb45773b185f49352d.png

(4)多看工艺视频,多看工艺视频、多看工艺视频。实物考试无图不出题,图呢,书上没有,美其名曰: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应该掌握的。但是参与建造师考试的同学大多数都没去过现场,哪怕现场施工人员,敢保证道路、桥梁、隧道、管道、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都做过么?so我们只能自己多看些施工视频、动画演示视频,将教材文字形象化。

比如点击:通关视频:桥梁承台墩身施工

二、公共课:除了老老实实看课件,踏踏实实的读教材,唯一窍门,“刷真题”,建造师这种文科考试,没什么不是刷真题解决不了的,经济计算题尤甚!

18650b81da83e35ad07b8115d8ca552e.png

4.利用零碎时间学习

很多朋友上班很忙,下班回家又有一大堆琐碎的事情。那么唯一能看书就在是上下班坐车、坐地铁时。这样每天上下班一共能看将近两个小时(首都同学4小时的也有),可以做一些卡片,图表等便于携带的学习资料,随时带在身上!在上下班的路上或者是有空余的时间,可以随时拿出来学习!有时间吃饭睡觉,你就有看书学习的时间。想拿到别人没有的,就要投入比别人更多的辛苦。

个人分享:

当年最稳定的看书时间:每日上下班地铁1-2小时,每日午休1小时,每日睡觉前1-2小时,上班偷偷看书时间若干(

)。出差时,在高铁、飞机、宾馆、开标现场也充分利用。半年多挤出了超1000小时复习市政实务。

复习方法,因人而已,大家可关注本公众号,后台留言交流。

不疯魔,不成活,预祝大家考试顺利通关!

7d0d1138d25f88d5fadd97133ed91f5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