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s中如何生成三角网文件_【操作干货】如何利用南方Cass软件生成横断面线?...

ccf4f8245267d2421695f77775736967.gif1. 生成等高线(其实不生成也可以生成断面)

(1)建立三角网(DTM),点击等高线->建立DTM:

58e47f98e09270ec9b797d551403e155.png

(2)选择建立DTM的方式,可以用数据文件,也可以用图面高程点,以用数据文件为例,依次打开数据文件,并勾选“建模过程考虑陡坎”点击确定。

46d49e7acceb4d27f9c825ed63716c4f.png

(3)根据生成的三角网看是否符合实际需要,多余的可进行删除操作,不足的亦可进行添加三角网操作。

8335f3174e73e2a5402e3605c8900a37.png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南方CASS(Computer-aided Survey System)三角网内插入高程是指通过计算机辅助测量系统对南方CASS三角网的某些点进行高程计算和内插。 CASS三角网是一种由一系列控制点相互连接而成的三角形网络,在地理测量和地形测量广泛应用。它能够提供高精度的空间位置和几何信息,用于地图制作、地质勘探以及土地利用规划等领域。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为CASS三角网的某些点计算其高程值。通过使用测量仪器在现场进行采样测量,我们可以得到一些点的实际高程数据。然而,这些实测数据可能无法覆盖整个三角网区域,并且也不能直接用于其他未测量的点。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内插的方法来估算未测量点的高程值。内插是一种通过已知点的高程值来推算未知点高程的方法。常用的内插方法有三角网高程差值法、反距离加权法等。 三角网高程差值法是一种基于三角网的高程内插方法。在这种方法,我们首先需要计算出已知点与其相邻三角形顶点的高程差值,然后利用这些高程差值来推算未知点的高程。 反距离加权法是一种基于已知点与未知点之间距离和高程值的关系来进行内插的方法。在这种方法,我们认为距离已知点越近的未知点对该点的高程值影响越大,因此使用加权平均的方法来计算未知点的高程。 通过使用适当的内插方法和合适的计算工具,我们可以对南方CASS三角网的未测量点进行高程估算。这样,我们就能够得到整个三角网区域内各点的高程数据,从而在地理测量和地形测量等领域提供更为精确的空间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