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把结果存到excel_python图保存到excel表格数据-python怎么把数据写入到excel...

如何用python将数据写入excel表格

假如你还数据,手动敲进去一个frame。

当然 你也用别的方式,导,网上抓的,都可以。

data={'name':['zhangssan','lisi','wangwu','zhaoliu'],'salary':[3000,3400,4000,5000]}

import pandas as pd

frame=pd.DataFrame(data)

frame

Out[4]:

name  salary

0  zhangssan    3000

1       lisi    3400

2     wangwu    4000

3    zhaoliu    5000

然后转成Excel(用csv也一样),只需要敲一行to_csv

frame.to_csv('filename1.csv')

结果就有了

python怎么把数据写入到excel

Python中一般使用xlrd(excel read)来读取Excel,使用xlwt(excel write)来Excel文件(控制Excel中单元格的格式),需要注意的用xlrd读取excel是不能对其进行操作的:xlrd.open_workbook()方法返回xlrd.Book类型,是只读的,不能对其进行操作。而xlwt.Workbook()返回的xlwt.Workbook类型的save(filepath)方法可以保存excel文件。

因此对于读取和生成Excel文件都非常容易处理,但是对于已经存在的Excel文件进行修改就比较麻烦了。不过,还有一个xlutils(依赖于xlrd和xlwt)提供复制excel文件内容和修改文件的功能。其实际也只是在xlrd.Book和xlwt.Workbook之间建立了一个管道而已。

xlutils.copy模块的copy()方法实现了这个功能,示例代码如下:

from xlrd import open_workbookfrom xlutils.copy import copy

rb = open_workbook('m:\\1.xls')

#通过sheet_by_index()获取的sheet没有write()方法rs = rb.sheet_by_index(0)

wb = copy(rb)

#通过get_sheet()获取的sheet有write()方法ws = wb.get_sheet(0)

ws.write(0, 0, 'changed!')

wb.save('m:\\1.xls')

练习代码(通过xlrd 读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