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用户计算机批量添加用户,AD用户帐户复制  和利用脚本创建批量用户帐户

AD用户帐户复制

1、在“AD域和计算机”中建一个作为样板的用户,如S1。

2、设置相关需要的选项,如所属的用户组、登录时间、用户下次登录时需更改密码等。

3、在S1上/右键/复制,输入名字和口令。

说明:

1、 只有AD域用户帐户才可以复制,对于本地用户帐户无此功能。

2、 帐户复制可将在样板用户帐户设置的大多数属性带过来。具体如下:

二、比较csvde与ldifde

三、以csvde.exe为例说明:域用户帐户的导出/导入

操作步骤如下:

1、 在“AD域和计算机”中建一个用户,如S1。

2、 设置相关需要的选项,如所属的用户组、登录时间、用户下次登录时需更改密码等。

3、 在DC上,开始/运行:cmd

4、 键入:csvde –f demo.csv

说明:

(1)不要试图将这个文件导回,来验证是否好使。因为这个文件中的好多字段在导入时是不允许用的,如:

ObjectGUID、objectSID、pwdLastSet 和

samAccountType

等属性。我们导出这个文件目的只是为了查看相应的字段名是什么,其值应该怎么写,出错信息如下:

(2)可通过-d

–r参数指定导出范围和对象类型。例如:

-d “ou=test,dc=mcse,dc=com” 或 -d

“cn=users,dc=mcse,dc=com”

-r “<

Objectclass=user>”

1、 以上面的文件为参考基础,创建自己的my.csv,并利用复制、粘贴、修改得到多条记录。例如:

dn,objectClass,sAMAccountName,userAccountControl,userPrincipalName

"CN=s1,OU=test,DC=mcse,DC=com",user,S1,512,S1@mcse.com

"CN=s2,OU=test,DC=mcse,DC=com",user,S2,512,S2@mcse.com

………………,其它可用字段,我试了一下,见下表(不全):

6、导入到AD,键入

csvde –i –f my.csv –j c:\

说明:-j用于设置日志文件位置,默认为当前路径。此选项可帮助用户在导入不成功时排错。

有一点大家必须明确的是:我们在这里做AD域用户帐户复制、做AD域用户帐户的导出/导入,并不能代替“AD备份和恢复”。我们只是在批量创建用户帐号,帐号的SID都是重新生成的,权利权限都得重新设才行。(当然我们可以把导入的用户,通过memberof字段设到一些用户组中去,使它有权利权限。但这与利用“AD备份和恢复”到原状,完全是两回事)。

利用脚本创建批量用户帐户

1、利用脚本创建用户帐号(用户可参考下例)。

Set objDomain = GetObject("LDAP://dc=fabrikam,dc=com")

Set objOU =

objDomain.Create("organizationalUnit", "ou=Management")

objOU.SetInfo

说明:在fabrikam.com域创建一个名叫Management的OU。

Set objUser = objOU.Create("User", "cn=

AckermanPila")

objUser.Put "sAMAccountName",

"AckermanPila"

objUser.SetInfo

objUser.SetPassword "i5A2sj*!"

objUser.AccountDisabled = FALSE

objUser.SetInfo

说明:在Management

OU下创建一个名叫AckermanPila的用户,口令为i5A2sj*!,启用。

Set objGroup = objOU.Create("Group",

"cn=atl-users")

objGroup.Put "sAMAccountName",

"atl-users"

objGroup.SetInfo

objGroup.Add objUser.ADSPath

objGroup.SetInfo

说明:在Management

OU下创建一个名叫atl-users的用户组,将用户AckermanPila加入到这个组中。

Wscript.echo "Script ended

successfully"

说明:显示“脚本成功结束”信息

2、利用脚本中的循环功能实现批量创建用户帐号

Set objRootDSE =

GetObject("LDAP://rootDSE")

Set objContainer =

GetObject("LDAP://cn=Users,"

& _

objRootDSE.Get("defaultNamingContext"))

For i = 1 To 1000

Set objUser = objContainer.Create("User",

"cn=UserNo" & i)

objUser.Put "sAMAccountName", "UserNo"

& i

objUser.SetInfo

objUser.SetPassword "i5A2sj*!"

objUser.AccountDisabled = FALSE

objUser.SetInfo

Next

WScript.Echo "1000 Users

created."

说明:在当前域的Users容器中创建UserNo1到UserNo1000,共1000个用户帐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