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web服务配置iis,面向新手的Web服务器搭建(一)——IIS的搭建

很多童鞋说自己是做移动开发的,想挂个简单的Web API,可是服务器又不会搭,这样一来测试就成了问题。看看网上的教程,发现略难懂,而且大多是一个转一个,没价值,所以干脆写几篇文章讲讲简单的Web服务器怎么搭,让不太涉及Web的童鞋快速上手。

我计划把几个主流的,比如Apache、IIS、Nginx等在Windows或者Linux上的搭建方法都说说,由于自己做的是.NET,所以,第一篇先上IIS吧!

一、IIS服务器的搭建

IIS全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中文名:Internet信息服务,专用于微软操作系统平台,兼容微软的各项Web技术,尤其是ASP.NET(其实也就在IIS上能跑),除此之外,IIS还支持CGI,IIS7以后的版本对Fast-CGI支持更好,所以PHP 5.3可以使用Fast-CGI和Zend来优化在IIS上的性能,当然早期的ASP也是可以支持的,JSP的支持相对麻烦,而且性能不好,所以基本没人拿IIS跑JSP。

现在,IIS8已经伴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Windows 8.1的发布而出现在最新的Windows版本中,所以本文就不拿IIS7以前的古董说事了,IIS7以后的版本,变化幅度很小,应该是在优化性能、增加稳定性和添加新的MIME等一些杂项上的处理。

好了,现在让我们开始!

基本步骤如下:

启用功能 -> 设置网站路径和端口 -> 设置权限 -> 设置杂项 -> 正式发布

1.启用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