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的java保留字_Java标识符、保留字、进制

一.Java标识符

程序员对程序中的各个元素加以命名时使用的命名记号称为标识符(identifier)。Java语言中,标识符是以字母,下划线(_),美元符($)开始的一个字符序列,后面可以跟字母,下划线,美元符,数字。例如,identifier,userName,User_Name,_sys_val, $change为合法的标识符,而2mail room#,class 为非法的标识符。

二.Java保留字

具有专门的意义和用途,不能当作一般的标识符使用,这些标识符称为保留字(reserved word),也称为关键字,下面列出了java语言中的所有保留字:

bstract,break,byte,boolean,catch,case,class,char,continue,default,double,do,else,extends,false,final,float,for,finally,if,import,implements,int,interface,instanceof,long,length,native,new,null,package,private,protected,public,return,switch,synchronized,short,static,super,try,true,this,throw,throws,threadsafe,transient,void,while 。

java语言中的保留字均用小写字母表示。

三.进制

数制可以说是纯粹数学上的内容,只不过在计算机语言开发中,使用的比较频繁。在编程语言中,数制一般包括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和十六进制。

1.二进制

二进制的特征:有两个数字组成:“0”和“1”;运算时逢二进一。

例如:1100110011、10000001。

2.八进制

八进制的特征:有 8 个数字:“0”、“1”、“2”、“3”、“4”、“5”、“6”、“7”;运算时逢八进一。

例如:014、729。

注意:八进制的数据有一个 0的前缀。它经常会与二进制产生混淆,所以建议在 Java程序设计中,最好不要使用八进制。

3.十六进制

十六进制的特征:有 16 个数字:“0”、“1”、“2”、“3”、“4”、“5”、“6”、“7”、“8”、“9”、“A”、“B”、“C”、“D”、“E”、“F”;运算时逢十六进一。

例如:0XB。

注意:十六进制用 A、B、C、D、E、F这五个字母分别表示 10-15。字母不区分大小写。十六进制的数据有一个 0X的前缀。

4.十进制

十进制的特征:有 10 个数字:“0”、“1”、“2”、“3”、“4” 、“5”、“6”、“7”、“8”、“9”;运算时逢 10 进一。

例如:89、92。

欢迎加入AIDE教程网官方交流群:961607042

版权声明:本文为AIDE教程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aidemx.cn/179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