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资源协作服务器_云服务器(云主机或虚拟机)与物理服务器(独立服务器)的区别...

520bd53180531af3f2d8120fc843d818.png

一:从概念上区分

云服务器(云主机或叫虚拟机),是在一组集群物理服务器里通过虚拟化软件虚拟出的虚拟机(不是真实的物理硬件服务器),云服务器虚拟出来的CPU、内存、硬盘、带宽都是共享母机(物理服务器)的,性能是永远在母机的硬件下,而且一台母机虚拟出的云主机约多,云主机的性能就会越差。如阿里云、腾讯云等就是虚拟出来的云服务器(虚拟机)。

物理服务器(独立服务器),顾名思义是拥有整台服务器的所有软硬件资源,可以自行分配与实行多种网络功能服务。独立服务器更像是一个私人车库,专属性强,自己单独占有。

二:从性能上区分

云服务器的使用可以说是按需分配(都是在母机的硬件范围内虚拟出来的),有较大的弹性,增减资源速度较快(比如说加内存、CPU核心数、硬盘、带宽等),但是由于云服务器的资源都是共享的,因此当用户都增加流量使用时,云服务器的性能将会严重下降,用户将面临“公共停车场堵车”的局面。

独立服务器则是按照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配置,不受其他用户行为的影响,保证用户操作每时每刻都能获得满足。用户只需在初次租用时确定好自己私人车库的“大小”(如CPU、内存、硬盘带宽等’),之后不受其他人干预,如增加硬件需要对服务器的停机增加,有的服务器还不支持增加硬件,就和你加用电脑一样,加内存或换CPU等是需要物理硬件跟换,在一定程度上麻烦些,不像云服务器是虚拟出来的硬件那么简单。物理机增加带宽只用机房做数据,在加带宽上是没那么繁琐。相同配置的物理机在性能上绝对是相同配置的云主机的几倍!

三:从安全性上区分

云服务器是由集群物理服务器共同虚拟出来的虚拟机,在母机(物理机)硬件出现问题或虚拟化软件出现问题时,会影响云服务器的使用。并且在数据安全性方面,云服务器处于一个公共的环境中,可能截取到你的数据,存在潜在的风险,而且虚拟后的云主机的虚拟硬盘在母机上,拥有母机管理权限的技术人员是可以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拷贝备份,所以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

独立服务器更加注重数据安全性,用户的私人数据均能够安全地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中,如同关上了自家车库大门,其他人便很难偷窥,企业数据丢失风险较小。独立服务器的稳定性则与机器硬件、机房稳定性有关,一般情况下的故障率很低。

四:从需求上区分

云服务器价格低,适用于资金运转较为紧缺、对数据安全性要求不高的小微型企业,能够满足基本的网络需求。用户交上停车费,便可以将车停入这公共停车场中,门槛较低。

独立服务器的使用由于具有排他性,虽所需资金略高(需要独立硬件服务器,和你上网需要先购买一台电脑一样),但是其处理能力、数据安全性能够满足更多的网络功能需求,因此更适用于中大型以上的企业,也是非常多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不二选择。

五:管理上区分

云服务器是虚拟出来的,系统也是做好的模板,只用拷贝一下,重新分下IP就可以出来一台虚拟机,装系统等速度快,而且管理方便,会有对应的网页管理平台来管理云服务器的重启、重装系统等操作。

而独立物理服务器,是一台真实的物理硬件(和你电脑一样,只是更专业的网络设备),装系统、重启等操作都是需要人工处理,要花费时间和人工。

六:成本上区分

云服务器成本低,一台母机可以虚拟出很多云主机,云服务器的母机一般会采用比较高配置的物理机,但是虚拟出很多云主机后,每台云主机的成本就很低。

而物理服务器成本高,需要采购硬件服务器,而且一台硬件服务器放在机房还需要收取托管费,这个是按照一台和服务器物理占用空间大小算的。而云服务器,只用母机给一台的托管费,而虚拟出来的云主机不需要再增加费用,所以物理服务器价格相对来说比云服务器更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