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字符python_Python中的None与 NULL(即空字符)的区别详解

1.首先要了解Python的对象的概念:

Python中,万物皆对象,所有的操作都是针对对象的,那什么是对象,5是一个int对象,‘oblong'是一个str对象,异常也是一个对象,抽象一点是,人,猫,够也是一个对象

那对于一个对象,它就有包括两方面的特征:

属性:去描述它的特征

方法: 它所具有的行为

所以,对象=属性+方法 (其实方法也是一种属性,一种区别于数据属性的可调用属性

把具有相同属性和方法的对象就可以归为一类,即Classl。类就好比是一张蓝图,使用一个类可以创建多个对象实例

即人,猫,狗都属于哺乳动物类

类是对象的抽象化,对象是类的实例化。类不代表具体的事物,而对象表示具体的事物

类也是有属性和方法的。

2.数据类型也是对象

实际上Pyhton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时,才会有对象这个概念,而在面向过程型程序设计时,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数据类型。

Python提供的基本数据类型主要有:布尔类型、整型、浮点型、字符串、列表、元组、集合、字典等

数据类型也可以看做是一个”类“

每一种数据类型都是一个对象,也具有其自己的属性和方法

3.Python中的None与 NULL(即空字符)的区别

了解以上概念,就不难理解None 与null的区别

(1)是不同的一种数据类型 >>>type(None)

表示该值是一个空对象,空值是Python里一个特殊的值,用None表示。None不能理解为0,因为0是有意义的,而None是一个特殊的空值。 >>>type('')

你可以将None赋值给任何变量,也可以将任何变量赋值给一个None值得对象

(2)判断的时候 均是False >>> ff=None

>>> if ff:

print('ff is define')

执行结果:无打印!1

(3)属性不同

使用dir()函数返回参数的属性、方法列表。如果参数包含方法dir(),该方法将被调用。如果参数不包含dir(),该方法将最大限度地收集参数信息。

dir(None)

['__bool__', '__class__', '__delattr__', '__dir__', '__doc__', '__eq__', '__format__', '__ge__', '__getattribute__', '__gt__', '__hash__', '__init__', '__le__', '__lt__', '__ne__', '__new__', '__reduce__', '__reduce_ex__', '__repr__', '__setattr__', '__sizeof__', '__str__', '__subclasshook__']1

dir('')

['__add__', '__class__', '__contains__', '__delattr__', '__dir__', '__doc__', '__eq__', '__format__', '__ge__', '__getattribute__', '__getitem__', '__getnewargs__', '__gt__', '__hash__', '__init__', '__iter__', '__le__', '__len__', '__lt__', '__mod__', '__mul__', '__ne__', '__new__', '__reduce__', '__reduce_ex__', '__repr__', '__rmod__', '__rmul__', '__setattr__', '__sizeof__', '__str__', '__subclasshook__', 'capitalize', 'casefold', 'center', 'count', 'encode', 'endswith', 'expandtabs', 'find', 'format', 'format_map', 'index', 'isalnum', 'isalpha', 'isdecimal', 'isdigit', 'isidentifier', 'islower', 'isnumeric', 'isprintable', 'isspace', 'istitle', 'isupper', 'join', 'ljust', 'lower', 'lstrip', 'maketrans', 'partition', 'replace', 'rfind', 'rindex', 'rjust', 'rpartition', 'rsplit', 'rstrip', 'split', 'splitlines', 'startswith', 'strip', 'swapcase', 'title', 'translate', 'upper', 'zfill']1

总结:

本文解释了None与 NULL(即空字符)的区别,以及Python中对象,类的概念,以及type(),dir()函数的使用。

到此这篇关于Python中的None与 NULL(即空字符)的区别详解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Python None与 NULL内容请搜索聚米学院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聚米学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