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计算机笫二代大小,1946年,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于美国,名为埃尼阿克。它由18000多个电子管等元件组成,占地170多平方米,重30多吨。它每秒能运算5000次加法运算。我们把这种电子管计...

1946年,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于美国,名为埃尼阿克。它由18000多个电子管等元件组成,占地170多平方米,重30多吨。它每秒能运算5000次加法运算。我们把这种电子管计算机称为第一代计算机。

埃尼阿克诞生十几年后,它的儿子也出生了。这就是身体里装满晶体管的计算机,我们称之为第二代计算机。它的大小只有埃尼阿克的百分之一,但每秒的运算速度可达10万次。

又过了七八年,计算机家族又添了一位新成员——身体里装的是集成电路的计算机,我们把这种计算机称为第三代计算机。它的体积更小了,运算速度达到每秒几百万次。

大约1970年后,计算机家庭最年轻的成员诞生了,这就是身体里装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计算机——第四代计算机。它的运算速度可达到每秒上亿次,体积也更加小巧了。我们学校和家里使用的计算机就属于这种计算机。

1.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________年,它的名字叫做__________。计算机的发展共经历了________代。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分别安装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文中介绍计算机的诞生和发展时,采取的最突出的修辞方法是(   )。

A.比喻 B.拟人 C.排比 D.夸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