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测试拷机软件,电脑烤机软件大集合

电脑烤机软件大集合

电脑烤机软件大集合

测测自已组装的电脑稳不稳定,用软件来进行烤机测试

一般烤机是指让新买的电脑,尤其是新组装的电脑或新更换硬件的电脑不关机连续全速运行一定时间来测试硬件的兼容性与稳定性的一个测试过程。通过这个测试可以提早发现电脑或某些特定配件存在的问题,然后可以在质保期内把问题解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传统意义上的电脑一般都是由多个不同功能组件组装而成,只有能够相互协同才能正常工作。所以每个部件必须保证自身没有问题才不会影响到整台电脑的稳定性。正是这个需要烤机软件孕育而生了,烤机软件可以轻松让硬件实现全负载工作,这样只需打开很少的程序即可对整台电脑或某个配件进行稳定性测试。 由于电脑的模块化特性,因此烤机软件也存在针对不同组件设计的软件,例如:CPU 稳定性测试软件、显卡稳定性测试软件、内存稳定性测试软件等。

CPU 稳定性测试软件

CPU 稳定性测试软件又称CPU烤机软件。在经过一番搜集以后找到了如下几款,其中有些可谓是耳熟能详,这些软件包括:Prime95、Sp2004、ORTHOS、IntelBurn Test、OCCT、Everest、 LinX、Core2MaxPerf。在这其中Prime95、Sp2004可以说是老一辈的烤机软件,ORTHOS则是当今广大网友使用率最高的烤机软件,基本出售包超的CPU都要讲下什么电压什么温度过ORTHOS多长时间。而其中的Everest又是使用率比较高的硬件检测软件,而OCCT则又是一款多功能的硬件测试软件。

显卡和内存稳定性测试软件

显卡稳定性测试软件则不像CPU稳定性测试软件那么丰富,其中使用比较广的应该就是

ATiTool、Furmark。一般新买的显卡、测试显卡散热器或显卡超频测试稳定性都用这两款软件。内存测试软件的种类就更稀缺了,使用最为广泛的是MemTest。一般超频内存或考验“神条”时都会用到此款软件。另外Sp2004、ORTHOS等软件也能起到考察内存稳定性的作用。

烤机软件是怎么运作的呢? 烤机软件其实就是一个或多个程序的集合,Prime95、SP2004,ORTHOS都是利用分布式计算寻找梅森素数的运算让CPU满载;IntelBurn Test和LinX 则是基于Intel Linpack数学核心库运算的程序。通过这些运算可以让CPU实现满载,以此来模拟电脑在高负荷运算下的稳定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