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java安装步骤_win10的JAVA(jdk)2020年最新版安装教程心得

想学安卓反向解析,前期工作就把我折腾得够呛,java安装教程大多18年之前的,和现在的有一些不同,导致我按照网上的教程折腾了好几天都没安装成功,今天突然成功了,有点开心,迫不及待把自己的一些小经验分享给大家。


一、官网下载最新jdk安装包,由于我是win10 64位,就下载了jdk14.0.2windows x64.exe,大家根据自己的系统进行下载。

官网地址: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dk14-downloads.html

89afc3874f49ffde9e31840b522333b6.png

我这边没有更改java的安装目录,为了接下来的环境变量设置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jdk的安装步骤直接安装完成,是没有网上教程中的这个步骤的(下图)。

99eac6bcb6556503988608398d95b653.png 二、安装java后,最重要的就是环境设置啦,我们在搜索栏(我的搜索栏在桌面的任务栏,有的电脑的搜索栏可能需点击一下左下角的windows图标),搜索【环境变量】,点右边【编辑账户的环境变量】下方的【打开】,不要直接点环境变量,不然进去没法编辑。

也可以通过【电脑属性】中进入,具体方法可网上搜索

062b682a79130b49aa27ee890bbc0c0c.png

72dc73eddc3b9a2f251c5ccc916d5e7b.png

三、从【打开】处进去后,我们点击【环境变量】,在环境变量中新建三个变量(有了的话就直接编辑,增加或删改),设置如下: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e63da5a4f5de1ea98f01e7ef9f4577d1.png

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2.0.2

e945dd23bbcecde7da883456ab0a0dd7.png

(其中的java_home的位置根据自己安装的位置更改,如果开始安装java时你没改变安装位置就不需要改变了)

重要的来了!

网上PATH变量中很多人给出的答案是:

%JAVA%\bin;%JAVA%\jre\bin 

但我试了很多次都不行,win10系统要把%JAVA%改为明确的java安装目录才可!并且这两个变量值要分开增加!不要设置在一个变量中。

下面是我的变量设置:

PATHC:\Program Files\Java\jdk-14.0.2\bin

PATHC:\Program Files\Java\jdk-14.0.2\jre\bin

(jre这个文件我不确定2020最新版需不需要设置,我看网上教程都是有jre的,但jdk14版本是没有jre的,于是我按网上教程自己设置了jre,详细过程看第四步骤,可做完第四步骤再来做第三步骤)

(因为PATH在环境变量中本来就有,我们点击PATH进行编辑,新建这两条变量即可)

a601880250e7989c03ce52b2371c39cd.png

然后点击确定保存。

四、java最新版如何手动安装jre?PS:我不太确定新榜jdk是否可以不安装jre。

搜索框中搜索【cmd】,鼠标移到【cmd】,鼠标按右键,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来打开cmd。(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163c40c9f017b99b2e0c2838c3712598.png

在cmd界面输入:cd \program files\java\jdk-14.0.2

再输入:bin\jlink.exe --module-path jmods --add-modules java.desktop --output jre

d0af70a1a47de51917dd28a56a052ebe.png

(有些地方是有空格的,注意了)

到这我们就在jdk-14.0.2这个文件夹生成了jre,第三步骤中的jre文件夹位置就是这么来的。

72855a1bf568ab513b41bda28842e17d.png 五、验证JAVA环境是否搭建成功

在cmd界面依次输入:java -version、java、javac

都有相关的信息出来,而不是显示“此命令无法执行”或者“Java不是执行命令”之类的提示,就证明环境搭建成功了!

8bc7fa6c461f816a2fc8e431dbb95a05.png
小白一枚,仅将自己的安装成功经验分享出来,大佬勿喷,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有同好可在下方留言进行交流~ ?

522ecaa4127112929b12c788f14e3624.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