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动画参数duration,Android之Animation动画各属性的参数意思(二)

现在就来讲讲Animation里这四个标签的属性。

一、这四个标签alpha、scale、translate、rotate共有的属性为:

android:duration动画持续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android:fillAfter如果设置为true,控件动画结束时,将保持动画最后时的状态

android:fillBefore如果设置为true,控件动画结束时,还原到开始动画前的状态

android:fillEnabled与android:fillBefore 效果相同,都是在动画结束时,将控件还原到初始化状态

android:repeatCount重复次数

android:repeatMode重复类型,有reverse和restart两个值,reverse表示倒序回放,restart表示重新放一遍,必须与repeatCount一起使用才能看到效果。因为这里的意义是重复的类型,即回放时的动作。

android:interpolator设定插值器,其实就是指定的动作效果,比如弹跳效果等。

现在来分别单独讲这四个标签:【注】我们先说下android下的x与y坐标的划分规则,一个控件不管是什么控件还是布局什么的,它的原点坐标都是该控件的左上角为原点,然后,x轴:左边为负坐标右边为正坐标,y轴:下面为正上面为负。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二、scale标签——调节尺寸

1、自有属性

scale标签是缩放动画,可以实现动态调控件尺寸的效果,有下面几个属性:

android:fromXScale起始的X方向上相对自身的缩放比例,浮点值,比如1.0代表自身无变化,0.5代表起始时缩小一倍,2.0代表放大一倍;

android:toXScale结尾的X方向上相对自身的缩放比例,浮点值;

android:fromYScale起始的Y方向上相对自身的缩放比例,浮点值,

android:toYScale结尾的Y方向上相对自身的缩放比例,浮点值;

android:pivotX缩放起点X轴坐标,可以是数值、百分数、百分数p 三种样式,比如 50、50%、50%p,当为数值时,表示在当前View的左上角,即原点处加上50px,做为起始缩放点;如果是50%,表示在当前控件的左上角加上自己宽度的50%做为起始点;如果是50%p,那么就是表示在当前的左上角加上父控件宽度的50%做为起始点x轴坐标。(具体意义,后面会举例演示)

android:pivotY缩放起点Y轴坐标,取值及意义跟android:pivotX一样。

下面看一个实例,当scale里的属性这样设置时,效果会怎样呢:

android:fromXScale="0.0"

android:toXScale="1.4"

android:fromYScale="0.0"

android:toYScale="1.4"

android:pivotX="50"

android:pivotY="50"

android:duration="700"/>

(1)、pivotX取值数值时(50)

这个控件,宽度和高度都是从0放大到1.4倍,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