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应用发展历程,浅析计算机应用技术发展的历程与方向

浅析计算机应用技术发展的历程与方向 作者:闻红

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2014年第35期

摘 要: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应用技术已不可替代的角色广泛的应用到了各个行业领域中。文章从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分析、计算机应用的发展历程、计算机应用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计算机应用的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并对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测,将来计算机应用技术对于促进各个领域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是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计算机应用技术;发展历程;发展方向

引言

计算机是一个年轻的领域,也是一个活力无限的领域。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是现今社会发展的基础,计算机技术的出现标志着人类社会的进步。现在人们对计算机技术的应用程度在不断的提高,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在国家政务处理,在电子商务方面,甚至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计算机在当前社会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给人们的生活、政治建设以及经济发展都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其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变化,也使得国家的综合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成为了科技进步的动力,也慢慢成为了人们生活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文章对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够更好的促进其发展。

1 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分析

现阶段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计算机,计算机已经走入到各个家庭当中去。计算机应用技术是一门研究各行各业的技术、理论、方法以及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的学科。如今,计算机应用技术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还对计算机的发展起到主导作用。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逐渐向智能化以及运行高速、机身轻巧方向转变,因此对计算机的软件要求就更加精细,计算机将会发展成为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它除了能够提供我们现在所用的键盘输入和手写输入,更让我们能够有身临其境的感受,计算机的虚拟现实技术就是最好的体现。

2 计算机应用的发展历程

2.1 上世纪40年代中期至50年代末

计算机应用主要是科学计算、工程设计等数值应用,这一阶段使用第一代电子管计算机(数字机和模拟机),硬件体积庞大,运算速度慢,系统维护需要较高的技术,软件尚未形成系统,应用程序编制耗费大量人力。主要应用于国防尖端武器的研制、生产和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