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不用按回车就判断字符,C语言按回车录入字符串后不换行,能做到吗?

2016-08-12 15:40齐晓娜 客户经理

strtok函数能够过滤换行符或者回车符,只要分割字符串delim中包含字符"\n\r"即可。1、strtok函数:原型:char *strtok(char s[], const char *delim);功能:将一个字符串分解为一组字符串,s为要分解的字符串,delim为分隔符字符串;说明:当strtok函数在参数s的字符串中发现参数delim中包含的分割字符时,则会将该字符改为 字符。在第一次调用时,strtok()必需给予参数s字符串,往后的调用则将参数s设置成NULL。每次调用成功则返回指向被分割出片段的指针;返回值:从字符串s开头开始的一个个被分割的字符串。分割结束时,返回NULL。所有delim中包含的字符都会被滤掉,并将被滤掉的地方设为一处分割的节点;2、例程:

#include#includeint main(){ char input[16]="abc,d,ef,g";//待分解字符串 char* delim=",";//分隔符字符串 char* p=strtok(input,delim);//第一次调用strtok while(p!=NULL){//当返回值不为NULL时,继续循环 printf("%s\n",p);袱龚递夹郛蝗店伟锭连//输出分解的字符串 p=strtok(NULL,delim);//继续调用strtok,分解剩下的字符串 } return 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