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i源刊里有开源期刊吗_2020年SCI期刊影响因子重磅发布!你投过的期刊涨了吗?...

每年六月中下旬,都是无数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众多科研工作者们,翘首以盼的日子。因为这时候,Web of Science会公布新一年所有学术期刊的最新影响因子,甚至可能剔除某些不合格刊物。而这些期刊的影响因子于硕、博研究生们能否毕业,以及科研工作者们是否能晋升及奖金等情况息息相关。

废话少说,直接放榜了,请看~

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官方公布了最新年度(2019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也就是学术期刊在2017-2018年发表的论文在2019年获得被引频次,与2017-2018年发表论文的比值。

高居榜首的仍然是“宇宙第一神刊”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影响因子高达292,相比去年大幅增长(223.679)!该刊每年都受益于两篇文章——一篇是Global cancer statistics,另一篇是Cancer statistics,每篇引用都是数千次,大幅度拉高了该期刊的影响因子。

小编整理了2019年度影响因子TOP100的期刊,快来看看你中过的期刊涨了几分?

四大医学类期刊(NEJM,The Lancet,JAMA,BMJ)除了JAMA值略有下降,其他三大期刊均成上涨趋势,且NEJM排名仅次于神刊CA,继续稳居榜单第二名!

三大传统顶刊NATURE、SCIENCE、CELL今年排名依旧没有太大变化,SCIENCE影响因子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NATURE和CELL则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来看三大刊依旧共同携手保持稳定。

可能会有小伙伴说:“小编,你这给出的都是20分以上的顶刊,就不能照顾下大众么?”。好吧,小编这不立马给整理出了2019年度影响因子介于10~20分之间的期刊名单,总有符合大众口味的吧,快来看看吧~

【国产期刊】

国产SCI期刊表现良好,其中,《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表现尤其抢眼,以IF=20.507的高分排名全球所有期刊的第82位,居所有国产SCI期刊榜首。《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也表现不俗,以IF =16.693分排名全球第120位,国内第二名。

【OA开源期刊】

开放获取是当今学术期刊运营的探索方向,新办的开放获取期刊数量也越来越多。很多 OA 期刊(Open Access,开放获取)由于发稿快速、发稿量巨大而深受国内学者的青睐。其中,自然杂志旗下的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以IF=12.121的高分排名全球所有OA期刊的第1名。

在这诸多的OA期刊中,PLoS One(2.740)、Scientific Reports(3.998)、Oncotarget(无)、Medicine(1.552)在业界颇具影响力(争议很大),江湖号称「四大“神”刊」,不过这四本OA期刊的影响因子近年来继续走低,其中Oncotarget已于2018年被剔除SCI,而今Medicine似乎也岌岌可危。

随着近来国内对破除论文“SCI至上”提出明确要求和相关奖励政策的调整,OA期刊的未来似乎并不那么美好。

(文章来源:潇湘学术。版权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公众号仅作信息分享之用,如果涉及版权及相关权益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积极配合处理,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CI期刊影响因子和JCR分区是评估学术期刊影响力和质量的重要指标。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编制和发布的一种用于检索科学文献引用关系的数据库,SCI收录的期刊一般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而SCI期刊影响因子则是衡量期刊影响力的指标,它反映了在特定份内该期刊发表的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 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是ISI发布的一个评估和比较期刊影响力的工具,它根据期刊的被引频次和引用期刊的数量,将期刊分为不同的分区,包括基础版和升级版。基础版主要包括科学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两个分区。升级版则在基础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和出版活动报告(BKCI)两个分区。 基础版JCR主要根据期刊被引频次将其分为四个分区:Q1、Q2、Q3和Q4。其中,Q1表示引用频次最高的前25%的期刊,Q2表示次高的25%,Q3表示次低的25%,Q4表示引用频次最低的25%。升级版JCR则将期刊进一步分为十个分区,命名为:1、2、5、10、15、20、25、30、35和40。其中,数字越小,表示引用频次越高,影响力越大。 2022SCI期刊影响因子和JCR分区将基于2021的被引频次数据进行评估和计算。具体的影响因子和分区结果将在JCR发布之后得以公布。这些数据对于学术界和科研工作者来说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可以帮助他们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论文、评估期刊的学术水平,并在评职称、申请项目等方面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