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存储空间不足_手机存储空间不足的解决方法

本帖最后由 赵希平 于 2016-2-5 21:51 编辑

奇酷手机旗舰版内置了16G ROM,这16G存储空间让手机本身占用了约1/3,还剩约10G可用空间。一般情况下,这10G可用空间足够我们安装一些常用的应用软件(APP)。我的手机安装了约50款APP,还剩6G多呢(见下图)!

Screenshot_2016-01-10-11-37-04.png (74 KB)

奇酷社区

2016-2-5 21:37 上传

不过在本论坛上却经常看到有人抱怨手机存储空间不足,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该机的应用软件无法安装或移动到外置SD卡(又叫TF卡)上,因此遭到很多人的抱怨吐槽。其实这是为了保证手机能稳定正常运行所采取的保护措施,这不是厂家的问题,是操作系统的限制。据说从Android4.4就不支持应用软件安装在SD卡上了,也不支持软件搬家。因为网络上及市场上售卖的SD卡质量参差不齐,良莠难辨,有些甚至是低劣的扩容卡(缩水卡)、低速卡冒充高速卡等,如果将APP安装在这样的卡上,就会出现运行卡顿甚至死机的现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周总做的手机质量差呢!

其实存储空间不足的主要原因通常是在手机内存中有过多的照片、视频及音频文件所致。本机拍摄的照片平均每张约2~3M左右,拍摄1分钟的视频,文件就高达80M以上!这些文件占用存储空间较大,因此只要把这些文件转移到外置SD卡上就能腾出很大的存储空间。

默认情况下,手机相机拍摄的照片及视频文件是存储在内置存储空间上的,如果手机安装了外置SD卡,就应该将默认存储路径设置成SD卡,这样再拍照片和视频就不占用宝贵的内置存储空间了。

对于已经存储在手机内存卡里的照片和视频文件怎么处理?方法有两个,一是下载到电脑上保存,二是转移到外置SD卡上存放。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在相册中将照片(或视频)文件转移到外置SD卡的操作方法。

一、修改照片保存路径:打开相机点右上角的三个点(图一),再点设置(图二),点存储路径,将其修改为“SD卡优先”(图三),这时在SD卡上就会自动新建一个DCIM的文件夹(图四),以后拍摄的照片及视频文件就会存储在SD卡的DICM\Camera中;

1.1.jpg (107.14 KB)

奇酷社区

2016-1-3 10:20 上传

1.2.jpg (142.95 KB)

奇酷社区

2016-1-3 10:23 上传

二、转移照片:

1、在桌面上点“照片”,进入图片浏览缩略图界面,可以全选,也可以按日期选。如需单独选择,请长按其中一张,该张即被选中。见图五。

2、点图五中右下角的三个点,再点“移动到”(图六),再点新相册(图七)——命名新建相册(图八),点确定后选中的照片或视频文件就会被转移到新相册中了(图九)。

1.3.jpg (162.29 KB)

奇酷社区

2016-1-3 10:41 上传

三、照片查看:      查看被转移到SD卡上的照片或视频文件,需要在桌面上点“照片”,进入图片浏览缩略图界面,再点“相册”,在这个界面上就能看到被转移到SD卡上的那个照片相册,点开这个相册,就可以浏览照片或视频文件了。

最后验证一下照片或视频文件是不是转移到SD卡上了:打开文件管理,点本地存储——SD卡,再打开galleryAlbum文件夹,看到刚才创建的新相册,转移的照片及视频文件都在里面了。见图十~十二。

1.4.jpg (84.61 KB)

奇酷社区

2016-1-3 10:54 上传

另外,平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修改手机默认存储位置:方法是点设置——通用——存储,拉到最下方,将“默认存储位置”设置为“外置SD卡”(图十三)。

2、及时清理APP更新文件:手机上的应用软件经常有更新,下载的更新文件要及时清理。方法是:在手机上打开360手机助手,点右下角的“管理”,再点“下载”,进入下载历史界面,点右上角的“清空记录”,勾选“同时删除本地文件”后确定(图十四)。

3、要经常用360安全卫士及一键加速对手机进行清理加速。

CgA6DFaIzuOAYtGTAAEH51t0t3g599.jpg (69.62 KB)

奇酷社区

2016-1-6 17:45 上传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平时拍摄的照片中,很多甚至大部分都是些没用的“废片”,这些废片占用着存储空间,应及时清理删除掉。有保存价值的照片要下载到电脑上保存,最好是同时上传保存到网络云盘(如360云盘)上,这样照片就不会丢失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