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注册表知识,2017计算机等级考试知识点:了解注册表

2.6了解注册表

●注册表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存放各种配置参数的重要部分,是操作系统、各种硬件设备和应用程序的核心数据库。

●了解注册表的重要意义:定制个性化系统,解决系统运行中的一些错误。

【注册表概述】

●注册表:registry,Windows系统通过注册表统一管理系统中的各种软硬件资源,几乎所有的软件、硬件和系统设置问题都和注册表有关。

●打开注册表:运行——regedit——确定

●认识注册表的各主项:左边窗口有五个主项。

HKEY_CLASSES_ROOT 存储的是资源管理器的相关信息,包括文件的类型、文件的属性、文件夹信息等。

HKEY_CURRENT_USER 存储的是当前登录用户的配置文件信息,如用户文件夹信息、屏幕设置、控制面板设置、键盘、鼠标、网络、系统、软件设置等等。

HKEY_LOCAL_MACHINE 存储的是计算机对于任何用户的配置信息。包括硬件、软件、系统、安全等相关信息,电脑里面安装的所有软件都会在这里自动建一个子项。

HKEY_USERS 存储计算机上所有用户的配置文件信息。包括系统环境、控制面板、键盘、网络、软件设置等信息。

HKEY_CURRENT_CONFIG 存储计算机在系统启动时所用的硬件配置文件信息。包括字体、Windows操作系统、USB接口、相关开机自动启动的软件配置信息等。

●导入和导出注册表文件:导出:选择要导出的注册表项——文件/导出——导出注册表文件——选择保存路径——输入文件名——保存【查看注册表文件用右键中的编辑命令即可用记事本打开查看】 导入:打开注册表——文件/导入——导入注册表文件——选择要导入的注册表文件——打开——确定

【注册表编辑器应用实例】

1、更改系统注册单位和注册名:

用查找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双击RegisteredOrganization和RegisteredOwner更改为自己的单位和名字确定即可。

2、去处桌面快捷方式上面的小箭头: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右窗口删除isshortcut键即可。

补充:控制面板功能及其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