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分区id,分区ID对照表和diskpart更改分区ID的方法

DISKPART更改分区ID的方法

DISKPART支持压缩卷

在系统下就可以分区

可以压缩系统分区

无损分区

缺点:压缩有限(分区一半左右)

新版diskpart

支持更改分区ID

里面有一个SETID命令

例如:

select disk 0

select partition 1

setid=12

如何设置硬盘的分区id(隐藏分区的必备知识)2008-05-23 08:12另外打开WinPM,修改分区ID的时候,上面有提示的

分区系统标志

00H:未用

01H:FAT12分区

02/03H:Xenix分区

04H:FAT16(不大于32M)分区

05H:DOS扩展分区

06H:FAT16(>32M)分区

07H:HPFS/NTFS分区

0AH:OS/2启动分区

0BH:FAT32分区

0CH:FAT32(LBA)分区

0FH:DOS(LBA)扩展分区

12H:EISA隐藏分区(Compaq使用)

17H:NTFS隐藏分区;这也是个不错的隐藏分区选择。

1BH:FAT32隐藏分区;小于8G的隐藏分区可以用它。

1CH:FAT32(LBA)隐藏分区;隐藏分区我觉得用这个比12H会好一些。

1EH:VFAT(LBA)隐藏分区

42H:动态卷

50H:ODM的只读分区

51H:ODM的读/写分区

63H:unix分区

64H:Novell分区

80H:Minix分区

81H:linux/Minix分区

82H:linux交换分区

83H:linux native分区

85H:linux扩展分区

86H:FAT16分区(NT4)

93H:linux隐藏分区

94H:Amoeba BBT

BEH:Solaris启动分区

C0H:DRDOS/Novell加密分区

C6H:损坏的FAT16卷(NT4)

C7H:损坏的NTFS卷(NT4)

F2H:DOS3.3创建的第二分区

EISA分区类型为

12(OEM分区)

27(恢复分区)

DE(DELL OEM分区)

124729546_1_20180215125331174.gif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MBR(Master Boot Record)分区表是存储在计算机硬盘的第一个扇区的一段数据,它记录了硬盘的分区信息和引导程序。如果MBR分区表遭到破坏或者丢失,会导致计算机不能正常引导,因此备份和恢复MBR分区表非常重要。 以下是备份、删除和恢复MBR分区表的方法: 1. 备份MBR分区表 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diskpart来备份MBR分区表: 1)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diskpart并回车; 2)输入list disk并回车,查看硬盘编号; 3)输入select disk X(X为硬盘编号)并回车,选择要备份的硬盘; 4)输入list partition并回车,查看硬盘分区信息; 5)输入exit并回车,退出diskpart命令行工具; 6)使用命令行工具dd来备份MBR分区表,例如:dd if=/dev/sda of=/home/user/mbr.backup bs=512 count=1。 备份完成后,会在/home/user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mbr.backup的文件,其中包含了MBR分区表的内容。 2. 删除MBR分区表 如果需要删除MBR分区表,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dd来实现: 1)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sudo fdisk -l并回车,查看硬盘分区信息; 2)输入sudo dd if=/dev/zero of=/dev/sda bs=446 count=1并回车,删除MBR分区表。 这条命令会将硬盘第一个扇区的前446个字节都设置为0,从而删除MBR分区表。但是要注意,这样会导致硬盘的所有数据丢失,因此在操作前一定要做好数据备份。 3. 恢复MBR分区表 如果MBR分区表丢失或者损坏,可以使用备份文件来恢复: 1)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sudo fdisk -l并回车,查看硬盘分区信息; 2)输入sudo dd if=/home/user/mbr.backup of=/dev/sda bs=512 count=1并回车,恢复MBR分区表。 这条命令会将备份文件中的MBR分区表内容写入硬盘的第一个扇区,从而恢复分区信息和引导程序。恢复完成后,可以重新引导计算机,如果一切正常,硬盘的分区信息将被正确读取,并且计算机能够正常启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